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网上开学”,青岛普高“云课堂”开课

2020

/ 02/11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网上开学”,岛城普高“云课堂”今天正式开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上午四节课,下午两节课,老师在线答疑,除此之外每天都安排一小时体育锻炼——2月10日起,岛城普高学生“网上开学”,“云课堂”正式开课。记者从多所普高学校了解到,学校提前安排了课表并组织老师录制了课程视频,学生按照课表观看视频进行学习,有问题可以随时@老师,也可以在集中答疑时间与老师互动。

  按照之前发布的校历,青岛普高学生原定2月9日报到,2月10日正式上课,但是受疫情影响,全省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在超出原定假期的这段时间,学校通过互联网教学指导学生开展学习。

  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一处主任闫云龙告诉记者,老师们提前录制了一周的课程视频,其中既有新课视频,也有复习课视频,从今天起,学生正式开始互联网分层学习,即根据自身需求,可以预习新内容,也可以对以前的漏洞加以巩固。学校的互联网教学平台设有专门的师生互动区,老师从8:00到15:30保持在线,随时解答学生困惑。等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后,学校会安排专项小测验,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吴峰告诉记者,老师们从正月初六就行动起来,为学生制作网上学习“资源包”,每个资源包里既有课程视频,又有预习指导和作业安排。学校也制定了课程表推荐给学生,但每个学生还是凭借自主来安排自己的学习。教师在线答疑包括集中答疑和分散答疑,充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从今天的学习情况来看,学生普遍具有较强的自主性。”吴峰说,“有的学生还专门穿上了五十八中的校服,说是为了找到和‘在校学习’一样的感觉。”

cb60c9fb91cde8971d835fa935ab0b6d.jpg

  ▲青岛六十八中学生在线学习老师录制的视频课程。

  在青岛六十八中,全体教师一周之前就已录好课程视频并上传到云空间,为了防止开课首日网站因大量学生涌入而发生堵塞,老师们还特地将所有视频传到QQ群、百度云盘等平台,以备学生不时之需。在2月9日,各位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做了“网上开学”前的动员,叮嘱学生调整好心态与作息。“你们自己居家看视频,学习的互动性和老师对你们学习的控制性与你们在学校相比会大打折扣,但也正因如此,你们有了更多学习自主权,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老师一对一沟通,比大班学习更为灵活、高效。”一位班主任这样对学生说。

  从2月10日至14日、2月17日至21日,青岛市教科院每天15:30—17:00安排9位不同学科的高中教师登录名师空中课堂,开设高一至高三各学科“实时在线答疑课”,这期间累计将有90名教师在线答疑;2月15日至16日,教科院还将组织9位名师开设高三9科一轮复习专题辅导课。记者注意到,在线答疑和辅导的名师来自青岛一中、二中、九中、五十八中等学校,他们之中有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还有高考研究小组成员、奥赛金牌教练,学生通过互联网即可与这些名师“大咖”零距离互动。(记者 王沐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