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延迟开学影响高考?山东39位名师为高考生录制了精品课程

2020

/ 0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9日讯(记者 孙杰)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全省各地学校延迟开学,给很多师生的学习生活带了很大影响,尤其是高三备考复习的学生。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影响,日前,山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山东省智慧教育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名师智慧课堂”公益活动。
  据介绍,参与本次“名师智慧课堂”活动的授课教师由山东省智慧教育研究院、山东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组织,根据二轮复习的需要确定专题内容和人员分工,邀请了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多位学科专家、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岛二中、历城二中等省内十余所重点高中的36位国家、省级教学名师和3位心理咨询专家共同参与参与,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大学科以及学生心理调适等63个专题的系列课程。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共计8个主题,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每科共计6个主题。
  此外,心理咨询专家还将针对学生的学习能力管理 、学生的心理问题疏导家长情绪调适及与学生的亲子关系问题解决等内容开展专题指导。
  山东师范大学在本次公益课堂的筹备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破性的采用“大学+中学”的跨学段师资团队,最大限度的为高三学子在备考过程中提供精准有效的辅导。语言学科发起人史洁教授、英语学科发起人裴光钢教授、化学学科发起人亓英丽教授、生物学科发起人尹苗教授、地理学科发起人徐志梅教授都是在第一时间组建了高水平的名师团队;政治学科发起人王兰芳教授、历史学科发起人楼建军教授组织的名师团队也是反复沟通,不断协调优化课程方案。毛伟宾教授与心理健康咨询团队也根据疫情时期的高三学生的特殊需求拿出了心理健康咨询主题方案。
  据了解,"名师智慧课堂“系列课程于每晚 20:00,在学习强国、山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山东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同期发布。
  附:山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收看入口 http://www.sdsjyy.cn/indexssd.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