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与山东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0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九省

  9月19日上午,日照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活动,并为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山东大学(日照)海卓电液控制实验室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高校与地方协同创新发展,依托山东大学科研、技术、人才等资源,共建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创新创业转化等合作平台,通过积极探索专家教授科技特派员到日照挂职、多层次人才培养等新机制、新模式,合力打造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基地、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创新转化示范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双方还将在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前瞻性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座谈会上,齐家滨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日照市正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社会创新、搭建创新平台、推进城市与大学融合互动,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希望山东大学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我市企业、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合作,支持我市科学研究、平台搭建、成果转化和智库建设,助力日照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认真履行协议中规定的义务,落实好高层会商、工作协调等制度机制,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开花。

  王琪珑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有关情况。他说,日照作为新兴的海滨城市,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将创新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极大提升了城市发展活力。下步,山大将按照协议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高起点布局、高质量推进工作,把双方合作落地、落实、落细,加快实现共赢发展,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还与有关企业签署了海卓电液控制实验室、海恩锯业研究院、创泽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安泰技术中心等共建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年,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

    u=3868497017,2339456071&fm=26&gp=0.jpg

    9月23日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的喜悦是沉甸甸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从1949年的2263.6亿斤增加到2018年的13157.8亿斤;年人均占有量翻了一番多,从400多斤增加到900多斤,高于世界平均水平。70年来,我国粮食生产不断进步,如果以...[详细]

    09-23 09-09人民网
  •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联欢活动在22日晚进行演练,首次增加烟花部分燃放任务,多个表演区块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广场上唱响盛世欢歌。[详细]

    09-23 07-09新华网
  • 旧金山一华裔男子遭4名非裔持枪抢劫攻击

    案件发生于旧金山华埠Kearny街及企李街交界处。中国侨网9月2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一名华裔男子在华埠街头被四名蒙面持枪的非裔男子抢劫及殴打,事后自行到中央分局报案。警方表示,受害人是一名32岁的华裔男子,旧金山居民,案件发生于晚间9时,地点...[详细]

    09-23 11-09中国侨网
  • 2019年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获奖学生发表会在重庆举行

    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于1987年在全球范围内启动,目前已在全世界44个国家的69所大学及学术机构为超过1万6000名学生发放了奖学金。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人才培养部部长镝木洋子(图中)与获奖学生交流。[详细]

    09-23 11-09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