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中学老师三进火场灭火

2019-09-18 09:1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禹城市解放路小学南侧一店铺发生火灾,该校老师张玉辉第一时间发现并三进火灾现场进行灭火的事迹,获得众人纷纷点赞。

  9月2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正是解放路小学放学时间,五年级级部主任张玉辉老师组织学生路队出校门时,看见南侧门市楼后墙窗户冒出了滚滚黑烟,其店门口聚集了很多学生。他和随后赶来的该校安全科主任王平,先是紧急疏散学生,然后进店查情灭火。厨房火炉上的火苗已经点燃了屋顶的天花板,张玉辉在门后找到灭火器,冲着火苗一阵猛喷。但是由于火势太大,一瓶灭火器不够用,这时王平从学校取来灭火器赶到,张老师拿着灭火器又冲了进去,有效阻止了火势蔓延。门口聚集了很多学生和群众,王平一边维持秩序一边配合灭火。而后张玉辉得知屋内还有一个煤气罐,又蒙上一个沾水的擦桌布,再次冲进了火灾现场。他迅速找到一个棍子别到煤气罐上,将其拽了出来。确认没有暗火复燃的情况下,他和王平不声不响地各自回去。9月5日下午,快餐店老板来到解放路小学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两位老师手中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维视角看8月中国经济:数据波动未撼动稳健大局

    1.jpg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16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其中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付凌晖指出,就业稳就意味着收入稳,也意味着民生稳,这对于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很好基础。[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沙特油田遇袭致油价大涨 国内油价18日或迎“二连涨”

    2.jpg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尽管沙特及美国等多个国家宣布将采取措施保障石油市场供应,不过受袭击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俄军将出动40多架战机赴印度参加俄印联合军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7日报道,据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的消息,俄空天军4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计划参加今年12月在印度举行的“因陀罗”俄印联合军演。俄军在消息中称,“因陀罗-2019”军演将在印度陆上和海上训练场以及印度空军机场上进行,俄罗斯东部军区约300名...[详细]

    09-18 08-09环球网
  • 特朗普说不希望对伊朗发动战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被问到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后是否准备对伊朗开战时表示,他不希望对任何人开战。”当记者询问美国是否有证据表明伊朗发动了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他表示“目前看上去如此”,但事件仍有待调查。[详细]

    09-18 08-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