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两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

2019-08-2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山东省教育厅进行了2019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评选工作。近日,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高新区丰奥嘉园小学的《“单元整合式”小学语文课程体系研究》及高新区实验中学的《普通高中指向高阶思维的课堂教学构建与实施》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2019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是在各市教育(教体)局及相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共确定了40个项目为重点项目,200个项目为一般项目。

 

 

  在山东省基础教育评估入库专家、山东省十大教育科研名校长王希锋的带领下,丰奥嘉园小学语文组不断加强团队教研,构建以“学”为中心的课堂,在强调语文学科人文性、工具性与实践性并重的前提下,充分整合课程与学习资源,把一个单元作为一个整体来处理,架起了课内与课外的桥梁,架起了积累与运用的桥梁,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在齐鲁名校长建设人选高一鸣带领下,高新区实验中学也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探索高中阶段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三自教育”育人体系,2018年该校《“三自教育”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本次立项项目《普通高中指向高阶思维的课堂教学构建与实施》,将指向课堂有效教学,探索发展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有效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交所:科创板开市“满月”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1.jpg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总体来说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针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详细]

    08-22 08-08中国新闻网
  • 分类帮扶点对点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红包”来了

    2.jpg

    《通知》指出,深入开展分类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通知》明确,本次的服务对象为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详细]

    08-22 08-08科技日报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帮索马里加强治理能力建设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帮索马里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1日表示,索马里整体形势较为复杂,和平稳定面临挑战,国际社会应继续帮助索马里加强治理能力和安全能力建设,并加大对索人道援助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详细]

    08-22 16-08新华网
  • 中美经贸团队仍保持沟通

    中美经贸团队仍保持沟通中新网客户端8月22日电。此前,中美经贸团队曾于8月13日通话,并约定将于两周内再次通话[详细]

    08-22 16-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