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师生安全!济南市高新区教体局应战“利奇马” 2天7次紧急调度

2019-08-12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从8月9日13点43分,济南市高新区教体局发出第一份台风防范预警提示,到8月11日19点29分发出12条台风暴雨防范措施,不到三天时间里,高新区教体局接连发出7道紧急通知或温馨提示。在台风影响期间,区教体局随时调度各学校防范应对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风险点,按照上级部署,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停止了校园活动,全力守护师生人身安全。

  

  在“利奇马”到来之前,区教体局未雨绸缪,提前发布了温馨提示,要求各学校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各学校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对校园门窗、楼顶宣传栏、玻璃幕墙等高空构筑物以及树木、围墙等易倒伏物进行了风险排查,同时检查了学校排水管道是否顺畅,确保不留一个死角。

  

  为提高师生及家长防范意识,各学校还通过教师群、家长群等形式,把防汛防洪的基本知识宣传到每位师生、家长那里,并及时发布相关气象部门的通告,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范灾害能力。

  

  

  8月10日开始,济南受“利奇马”台风影响进入强降雨天气。区教体局全面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台风“利奇马”的各项要求,进入应战状态。期间,全区教育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到位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随时调度校园情况。

  

  

  为确保师生安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台风影响期间,济南市高新区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停止了校园活动,并再次通过家长委员会、微信群、班级QQ群等对暑期在家休假的学生进行安全告知和提示,提醒学生监护人落实好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尽职尽责看管好未成年人,防止发生溺水、触电等安全事故。同时,区教体局安全部门还安排专人对学校进行了巡查。

  接下来,全区教体系统各单位将继续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采取必要行动,落实各项防范举措,确保校园安全。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遭受损失,济南高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提示您和孩子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 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请收拾、清理好阳台(露台),并将放置在走廊栏杆及窗台上的花盆、衣物等各种物品移至室内,避免坠落伤人;

  2. 请检查并紧固太阳能热水器、空调外机及其他物品,并妥善停放好您的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慎防财产受损;

  3. 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及燃气,防止发生意外;

  4. 提前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台风暴雨过后,教育孩子远离池塘等积水较深的危险区域。

  5. 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期间,严禁孩子私自外出。您确需外出的,请备好雨具,切勿站在迎风口并注意周边险情,慎防“飞来物”或物品坠落倒塌;

  6. 在户外遇到雷雨时应就近寻找相对干燥、背风处躲避,切勿冒雨赶路,千万不要在树木、电线杆、塔吊下避雨;应远离水面;切勿接听手机;

  7. 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准备适量的水及食物、蔬果,并确保冰箱里的食物新鲜;

  8.外出时,请在路边台阶上行走,避开下水道井盖。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绕道而行。9.要注意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10.紧密留意各个媒体播报和发布的台风预警消息,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

  11. 请保持手机等其他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多方联系;

  12. 请准备好一些家中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9-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首届里海经济论坛在土库曼斯坦举行

    12日,为期两天的首届里海经济论坛在土库曼斯坦巴尔坎州港口城市土库曼巴什落幕。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阿塞拜疆总理诺夫鲁兹·马马多夫、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出席12日上午举行的主旨大会并发言。[详细]

    08-12 22-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抵莫斯科履新

    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10日抵达莫斯科履新。俄外交部一亚局副局长什马涅耶夫斯基、国家礼宾局副局长米利亚耶夫,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两国媒体代表到机场迎接。[详细]

    08-12 22-08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