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批高职扩招受追捧

2019-08-12 08:58:00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苏清华

  本报讯(记者 苏清华 通讯员 王超)8月6日,是山东省第二批高职扩招报名的最后一天。在金乡县报名点,单文情正为自己挤上了扩招“末班车”而感到庆幸。她说:“我正想找个机会提升一下学历,尤其是政策上对在岗职工实行的弹性学制,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单文情是金乡县一家化工企业的在职职工,工作后一直寻找进修学习的机会,高职扩招把她的“大学梦”重新点燃了。

  “把握机会、提升能力、圆梦大学”,像单文情一样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在济南市历城区高职扩招报名点,去年9月退役的王硕表达了自己的初衷:“退役之后,我干过很多工作。每份工作干的时间都不长,工资也不高,原因就是学历不行,也没啥技能。我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提高一下自己的学历,学一点真本事。”

  受政策所惠,退役军人的报名热情格外高涨。此次高职扩招取消了对退役军人入伍时间和自主就业的限制。而且,具有山东户籍,2011年后入伍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学费、住宿费全免,每人每月还可以领取400元补助,补助3年。对退役军人而言,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深造良机。

  扩招政策的相关“福利”还吸引了失业工人、在岗职工、农民工、农民等群体积极参与报名。他们都有同一个愿望,就是想通过这次扩招提升学历,更好地实现就业。

  为充分保障考生报名,全省各市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以金乡县为例,县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为考生报名助力。考点实行了“一站式”服务,审核、报名、缴费一次办成,不需要考生来回奔波。此外,考点还为考生们提供了审核表。审核通过后,考生现场用电脑进行网上报名,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指导。据金乡县考试中心主任李长浩介绍,从8月3日开始,金乡县考生的报名积极性非常高,截至目前,已有800余人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8-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韩国抵日情绪高涨 调查:韩国约6成受访者抵制日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政府加强对韩出口管制,韩国首尔市的抗议活动正在扩大,诸如区政府停止使用日本产办公用品、日本国旗被从万国旗中撤去等。在面向整个韩国的舆论调查中,有6成受访者表示,正在参加抵制日货运动。在对日舆论趋于强硬的情况下,也有部分市...[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 印巴冲突殃及平民 4岁男童把未爆弹当“玩具”丧命

    综合报道,印巴冲突延烧至巴基斯坦尼勒姆谷深山的小村庄,一名4岁男童因把炸弹误认为玩具而丧命。一名军方官员展示一个与玩具同等大小的装置,并称这个装置是集束炸弹的一部分。[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