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一教师体罚学生被处理

2019-07-12 09:04: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魏海政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此前五莲二中一名教师体罚学生进行了严肃处理,扣发其奖励性绩效工资,责成其所在学校新学年不再与其签订《山东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并将其纳入信用信息评价系统“黑名单”。

  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调查发现,今年4月29日下午,五莲二中两名初三学生上课迟到,被班主任杨某责令到教室门口反省,后两人离开到操场,被杨某发现后叫回。在教学楼楼道内,杨某让学生蹲在地上,用课本抽打、脚踢两人,实施体罚、批评教育10多分钟。之后,学生李某家长到校发现孩子脸部、颈部、腿部等多处红肿,随即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调查后,依法移交教育部门处理。

  事件发生后,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深入调查认为,杨某尽管出于管教学生的目的,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无视国家教育法规及上级三令五申严禁体罚学生的有关规定,公然体罚学生,对学生身心造成了伤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扣发其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责成杨某所在学校2019新学年不再与其签订《山东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将其自2019年7月纳入五莲县信用信息评价系统“黑名单”,社会信用等级降级,5年内不得参加评先树优。

  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某所犯过错需要严肃处理,并已付出沉重代价,教训深刻,但还达不到要将其开除的地步,杨某还可以重新竞聘县内其他学校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汛期以来已有1991万人次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

    1.jpg

    11日,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刊文称,据统计,自进入6月份防汛关键期以来,截至7月11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25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1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61.4千公顷,绝收24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详细]

    07-12 08-07中国新闻网
  • 自然保护地告别九龙治水(政策解读)

    111.jpg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在我国,常见的自然保护地有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详细]

    07-12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期盼用汉语讲述我们与中国的故事”

    “期盼用汉语讲述我们与中国的故事”在蒙彼利埃弗朗索瓦·拉伯雷小学中文课堂上,老师和学生正在进行中文情景对话。刘玲玲摄在蒙彼利埃成都小学中文课堂上,同学们正在回答老师提问[详细]

    07-12 08-07人民日报
  • “中蒙深厚友谊和精诚合作的象征”

    “中蒙深厚友谊和精诚合作的象征”竣工移交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韩新亮摄(央广网)日前,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顺利移交蒙古国政府[详细]

    07-12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