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文博相关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研修班莱芜开班

2019-07-11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2019年度文博相关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亓秀宝)7月11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度文博相关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莱芜龙园宾馆举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书记解冰,国家文物局机关党委、人事司专家与培训处处长周君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郭建芬,济南市教育局调研员鹿忠勤,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届研修班,来自全国文博相关职业院校、部分本科院校文博专业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将通过10天的学习,采取理论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涵盖国内外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保护理念与修复技术、行业发展及教学研究等多个层面,有利于各骨干教师拓宽知识面,更新教育观念。

  开班仪式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开设情况,尤其是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2007年,菜芜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高校第一个开设了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也是全国较早开设此类专业的职业院校。2019年成功入选国家级骨干专业和生产性实训基地。该专业主要开设书画鉴赏、陶瓷鉴赏与实践、青铜器鉴赏与实践、玉器鉴赏与实践、钱币鉴赏与实践、陶瓷修复等课程。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书记解冰开班仪式上致辞。解冰说,此次文博相关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研修班目的是为了加强文博行业对职业院校的指导,建立行业与院校教师间的交流机制,促进文博相关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并将培训所学切实运用到日后教学中去。

  研修班学员代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杨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今将揭晓 GDP等4大指标表现如何?

    W020190306722336109757.jpg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将揭晓。今年,中国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制定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详细]

    07-15 08-07中国新闻网
  • 完备产业链撑起超级工程(纵深·中国经济韧性在哪里④)

    “参建白鹤滩水电站的水电四局,为其直接供货的生产商超过百家,绝大多数是国内厂家”  夏日白鹤滩,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是常态。”  从三峡前单个机组发电能力的30万千瓦到白鹤滩的100万千瓦,中国水电装备设计制造实现了大跨越。[详细]

    07-1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垃圾战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国际论道)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为了更好地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上海还参考了经验丰富的日本的一些做法。报道指出,严格的垃圾分类新规令不少上海居民感到焦虑,好在中国的科技初创企业纷纷驰援。[详细]

    07-1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厦航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延至2030年

    (记者李晓宏)7月12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行动”会议,围绕气候目标的执行情况,探讨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有效措施。[详细]

    07-1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