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与济南大学“联姻”聚英才

2019-07-11 09:3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阳

  本报7月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猛)今天上午,济南大学—市中区人才工作校地合作推进会举行。会议现场,市中区与济南大学分别为10名“市中区-济南大学智库专家”、10名“济南大学产业教授”颁发证书,为7家企业授予“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并与8家企业,济南大学5家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签约首批校地合作人才项目。眼下的市中,正通过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方式,联手济南大学出台《济南市市中区、济南大学关于协同开展招才引智促进创新创业的意见(试行)》,在深化校地合作的探索之路上翻开全新篇章。

  校地联合筑起“人才高地”

  作为市中区驻地高校,济南大学在加快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与市中区结下深厚的友谊,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项目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走出象牙塔,以人才和科技成果服务社会,才能凸显自身价值;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大学的科技智力资源等要素深度相融,才能彰显活力和持久性。”校地合作人才代表,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葛金田表示。

  随着济南大学—市中区人才工作校地合作推进会的举行,双方进一步实现高校科技和人才供给与地方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通过鼓励市中辖区内企业、科研机构聘用济南大学在职各类人才进行项目合作、技术开发,鼓励济南大学在职各类人才通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将研究成果、学术成就在市中区企业转移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破高校、企业引才用才的体制机制壁垒,济南大学将腾出工作编制,让企业引进的符合要求的人才可以同时担任大学正式编制人员。此外,对辖区内校企联合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租房和生活补贴,并对在济南市新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安家补贴。这无疑为市中区更好地引才留才上了一份“双保险”、打了一针“强心剂”。扮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和人才

  市中区推动校地合作的务实举措,让驻地企业信心满满。“校地融合平台将对我们提升企业的科研水平、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对我们企业还是济南大学来讲,都将具有实际战略和长远意义。”济南大学产业教授、山东润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达在会上表示。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市中区“求贤若渴”之心在优化服务方面同样一目了然。市中区在支持高校人才进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建共享创新平台载体等方面也畅通了渠道、明确了职责,为深入实施校地合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同时通过完善双向挂职机制、推动大学生实习实训、设立专家智库、提升人才政治地位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实现协同招才引智新突破,为市中发展提供强大的“外脑”支持。

  深化融合驱动高质量发展

  一路快马加鞭,一路砥砺前行,举目市中,一个人才济济、群星璀璨的局面正加速形成。市中区将进一步突出事项“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有事现身、无事不扰,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校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今天的校地合作推进会,搭建的是平台,带来的是理念,促进的是交流,碰撞的是火花,期许的是共赢发展。下一步,市中区将深入高校进行项目对接,广泛开展政策解读会,确保相关政策落实落地,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市中落地转化,让“高校优势”转换成“资源优势”,实现校地发展共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迎暑运高峰:这些新变化关乎7亿人次出行

    6d51b7240c2d477fa51b08a88ea9560e.jpg

    (董湘依)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来临。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局指出,今年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以及重大活动较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暑运压力较大。[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ETC用户争夺战激烈 各路机构“赔本赚吆喝”图啥?

    728015962ce54eaa955e8ca28a33a28c.jpg

    (张燕征)“大家快来找我办ETC,送加油券,免费安装。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争夺的不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入口。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末全国ETC...[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中国反恐斗争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9日说,中国开展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7月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前排中)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国际恐怖主义与有...[详细]

    07-11 09-07新华网
  • “我们有了一张崭新的国家名片”

    “我们有了一张崭新的国家名片”竣工移交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霍文摄日前,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顺利移交蒙古国政府[详细]

    07-11 09-07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