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贫困高考新生可获资助

2019-07-09 09:2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依盟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山东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下简称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圆梦行动以“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为主题,资助对象为2019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

  2019年圆梦行动的截止时间为9月中旬。为了更精准地为贫困人口中的高考新生服务,“青益筹”平台的2019圆梦行动项目同时上线。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以“拨款直通车”的形式,将助学金送到受助生的手中。

  2019年圆梦行动的筹资及资助标准为:每名大学生的标准不低于3000元人民币。大额捐款可根据《希望工程品牌管理办法》及捐赠方意愿在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分别设立不同的子基金。

  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累计筹资近1.6亿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6万余名。其中,2018年筹集资金1133万元,共资助学生2617名。爱心企业和个人可通过官方渠道捐款。(通讯员 何亚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控考试次数 杜绝家长作业 中央为义务教育划红线

    e2c1bff2ff49435c911140815da7df91.jpg

    8日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全文公布。意见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课程实施日常监督,不得有提前结课备考、超标教学、违规统考、考试排名和不履行教学责任等行为。[详细]

    07-09 08-07中国新闻网
  • 今年31省份全部调整社保费率,如何影响你的收入?

    4e5feb470337463b8e149ba760867f17.jpg

    中新经纬 摄  人社部表示,社保降费方案实施到位后,2019年按照新方案可减轻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负担1900多亿元,减轻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1100多亿元,3个险种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详细]

    07-09 08-07中国新闻网
  • 美华盛顿遭遇创纪录暴雨:白宫地下室漏水 美铁停运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华盛顿特区8日上午遭遇暴雨,使得该地区出现了严重的洪水泛滥。由于风暴影响,美铁8日上午停运了南下华盛顿的线路[详细]

    07-09 09-07中国新闻网
  • 美华盛顿遭遇创纪录暴雨:白宫地下室漏水 美铁停运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华盛顿特区8日上午遭遇暴雨,使得该地区出现了严重的洪水泛滥。9日,严重的风暴将进入五大湖西部和中西部上游,在那里可能出现破坏性的风、冰雹和孤立的龙卷风。[详细]

    07-09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