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在新疆麦盖提县为支教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

2019-07-08 13:43:00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张雨潇

  6月28日,在祖国西部边陲,临沂大学2019届援疆支教毕业生迎来了一场他们期待已久的特别的毕业典礼。

  我省自2018年起启动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工作,选派我省师范类大学生赴喀什地区四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开展实习支教,得到了教育部和新疆自治区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山东援疆大学生实习支教已开展3期,共有1029名大学生和24名指导教师到喀什支教,范围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各学段,前后教授近1200个班次,所教学生超6万人次,平均每人周课时量达到近20节。

  今年春季,临沂大学响应省教育厅号召,选派108名师生远赴新疆麦盖提县支教,其中2019届毕业生55名。毕业季到来,为表达对援疆实习支教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临沂大学专门委托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到麦盖提县为这55名毕业生举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典礼。

  典礼上,临沂大学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临沂大学关于张忆帆等毕业资格审核情况的通报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马凤岗逐一为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手捧学位证书,庄重地接受母校最高的礼遇、最真切的关爱。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援疆支教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母校为每名毕业生的成长点赞,为每名毕业生的成熟点赞,为每名毕业生的成才点赞。”马凤岗对同学们说,“大家要牢记‘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麦盖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即将开启崭新人生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感谢援疆支教师生为麦盖提县国语教育所作的贡献。同时,郑君表示,支教生们较强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个人素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给全县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母校领导不远万里来到新疆麦盖提县,为我们55名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弥补了同学们没能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的遗憾,让我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深切关怀和无限温暖。”援疆支教毕业生动情地说,“临沂大学4年的学习为我们的人生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新疆喀什4个月的支教实习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将来不管身在何处,我们都将弘扬沂蒙精神,铭记校风校训,让‘临沂大学’的名字更加响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下半场"经济如何走?多省份开会透露三大信号

    1.jpg

    (张澍楠)2019年“进度条”已经过半,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6月以来,多省份陆续召开座谈会,部署今年“下半场”主要工作内容,稳投资、扩大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成关键词。[详细]

    07-08 08-07中国新闻网
  • 南方地区再迎降水天气 江南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1.jpg

    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北部、江南东南部和中南部、华南东部和西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详细]

    07-08 08-07中国新闻网
  •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贺锦丽提议拨款资助非裔购房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贺锦丽提议拨款资助非裔购房中新网7月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6日呼吁政府“弥合种族贫富差距”,提议联邦拨款1000亿美元,协助非裔负担购屋交割费和头期款[详细]

    07-08 13-07中国新闻网
  • 15名中国游客在俄遇食物中毒 接受救治后继续游览

    15名中国游客在俄遇食物中毒。接受救治后继续游览原标题 15名中国游客在俄遇食物中毒,接受救治后继续游览▲在俄罗斯的中国游客(示意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发布消息称,由15名中国游客组成的一...[详细]

    07-08 13-07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