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心仪的学校了吗?山东28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

2019-06-27 14:28: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郭立伟

  根据山东省的招生录取工作安排,6月28日9:00至17:00,是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也是今年高考招生录取首次志愿填报,考生们要认真准备心仪高校。今天是志愿填报系统测试时间。

  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包括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首次志愿,填报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具体来说,不同的专业及录取时间如下:

  1.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2.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含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艺术类专业师范生,以下简称省属公费艺术师范生);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委培师范生)。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3.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4.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选报的本科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5.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山东省属高校,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师范生以下简称省属公费师范生);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医学生高校及专业(以下简称省属公费医学生);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农科生高校及专业(以下简称省属公费农科生);委培师范生高校及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8日—13日。

  6.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体育专业师范生(以下简称省属公费体育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体育师范生招生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从志愿设置来说,设置首次填报志愿(以下简称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安排,下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除省属公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外的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分别设置1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委培师范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1个独立的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省属公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委培师范生均设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委培师范生在面试合格市所列计划内调剂);其他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军事、公安、其他3类调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郭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5月18省份消费增速比拼:6地两位数增长 江西居首

    1.jpg

    (张澍楠)各省份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陆续出炉,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8省份公布相关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前三的分别是山东、浙江、河南。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河南、湖北、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云南9省份社会消费品零...[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前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

    2.jpg

    记者曾金华报道:国家税务总局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7 08-06经济日报
  • 应对酷暑天气 东京奥运拟允许观众携带饮料入场

    东京奥运拟允许观众携带饮料入场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即将于2020年举行,为了应对酷暑天气,组委会目前正在探讨在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允许观众携带装有液体的塑料瓶进入比赛场馆[详细]

    06-27 14-06中国新闻网
  •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中国领导人有能力应对遏制中国的挑战

    2019巴库国际论坛北京高级别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在不断发展,不断走向强盛,因此有的国家就会想方设法设置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以遏制中国。[详细]

    06-27 14-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