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观摩团到黄金谷学校、高新一中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2019-06-26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6月26日至28日,高新区开展全区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观摩交流活动,对今年以来各领域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6日下午,观摩团一行先后到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和高新区第一中学观摩指导党建工作。观摩团通过看展板、听介绍、查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并就打造党建特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给予了指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金光,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党(工)委(园区综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片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黄金谷学校,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凤琴首先向观摩团介绍了学校的党建品牌并阐释了其理念,同时还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推行的“四制工作法”——目标责任制、党群联动制、党员导师制、问效评优制。观摩团还参观了该校党员学习园地,在这里,党员教师以练黑板字的方式重温党章内容,以思维导图为载体来传达党的思想与内容,党员风采在此一览无余。同时,孙凤琴也向观摩团介绍了该校优秀党员教师代表朱传宝的故事,该校党员教师王雪向观摩团介绍了她所负责的党员责任区——图书阅览室,入党积极分子韩苗樱为观摩团介绍了该校的金色课堂。

  如今,黄金谷学校已经形成了党建引领全盘工作的教育格局,并取得了扎实的业绩。在党员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高新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高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学习型单位”“高新区全民运动会团结协作单位”。

  在高新区第一中学,学校党支部书记刘慧,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薛启华分别向观摩团介绍了该校“党小组建在级部 领航幸福成长”的特色党建品牌,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学校“永远跟党走 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目标和工作思路。另外,观摩团还参观了学校党员活动室、党建档案室、德育活动室、党员名师工作室,查阅了党建材料和学校党建工作简报。观摩团领导在观摩过程中,一边听汇报,一边不时地询问相关情况,对学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深入实施“党小组建在级部”“党员名师领航”“先锋亮在岗位,学生幸福成长”等党建活动,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党建引领下,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先后荣获“高新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市文明单位”“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学校安全示范基地”“山东省家庭教育基地”“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基地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此次观摩活动,是对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建设的全面“检阅”和促进。各学校党支部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握党建重点,聚焦问题清单,着力补齐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实现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 调整金额增幅略高于去年

    QQ截图20190626083706.jpg

    进入6月份,已有北京、广东、湖南、宁夏等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有关专家表示,“5%左右”的调整水平,指的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详细]

    06-26 08-06经济日报
  • 首批5G手机7月底上市 1000-2000元档的需等到明年底

    078d3f2a6686452e8275afd91e67bbb7.jpg

    25日,中国移动联合31家合作伙伴发布42款5G商用终端,其中不乏5G手机。中国移动首批5G终端交付万台。中国移动透露,首批终端预计7月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月底开始陆续启动上市。[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鲁哈尼与马克龙通话:伊朗“从未寻求与美国开战”

    鲁哈尼与马克龙通话 伊朗"从未寻求与美国开战"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表示 “伊朗无意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伊朗从未寻求与任何国家开战,包括美国。“如果各方都遵守伊核协议(JCPOA),我们现在将见证该区域积极的...[详细]

    06-26 17-06海外网
  • 俄安全局挫败一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策划恐袭

    俄安全局挫败一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策划恐袭中新网6月2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发布消息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策划在萨拉托夫市的人流密集场所发起恐怖袭击,在实施前被安全局成功挫败[详细]

    06-26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