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招生录取7月2日开始 艺术类首次分A、B段填报志愿

2019-06-24 09:3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展铭

  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是每一位考生的心愿。(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6月22日,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录取工作将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共分5个批次进行。其中,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仍设12个院校志愿,艺术类首次分A、B段填报志愿。

  第一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8日进行

  根据该《意见》,今年招生录取的5个批次分别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第一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8日进行,考生可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首次志愿,以及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首次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科普通批中,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填报首次分为本科批A段和B段。其中,A段包括除本科提前批和统考类别(即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相关专业之外的所有高校及专业,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非统考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实行平行志愿;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B段为统考类别(即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相关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

  此外,本科普通批仍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可分别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在志愿填报数量设置上,今年新增的委培师范生于本科提前批填报,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1个独立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平行志愿除正常原因外不退档省属高校按1:1比例调阅档案

  那在平行志愿方面,考生们需注意什么呢?据了解,对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已确定的投档范围内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在各批次和类别的录取中,高校不得以考生放弃志愿或录取资格等理由退档。

  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部属及非山东省属高校根据本校生源情况、计划情况及模拟投档线,以不低于招生计划1:1的比例,自主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山东省属高校按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

  提前批不实行平行志愿,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高校可在本校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或按有关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比例)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

  从投档办法来看,省属公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招生高校,航海类高校,对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依据其志愿,按照招生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

  委培师范生招生高校,根据有关市教育局提供的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及考生填报的志愿,对达到或超过山东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其志愿,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此外,在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和文理类专科普通批中,还将实行多轮投档。录取过程中,根据高校缺额计划和高校回档时间情况确定多轮投档的次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蓝色预警!福建广东等省份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1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24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江西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和南部以及四川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持续更新)

    1.jpg

    综合消息,自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东部地区发生5.5级地震 未发布海啸警报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早上,日本东部地区发生地震,日本气象厅称震级初步测定为5.5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则测定震级为5.2级。(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4日8时11分左右,震源深度48.2公里。[详细]

    06-24 09-06中国新闻网
  • 热浪来袭!欧洲将迎40度高温 多个旅游胜地遭炙烤

    综合报道,欧洲多国气象部门预测,高达40℃、破纪录的高温本周将袭击欧洲多国,包括巴黎、马德里和慕尼黑等热门旅游城市都将受影响。法国气象预报员警告说,热浪于23日开始,尤其是在东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35至40摄氏度。[详细]

    06-24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