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9年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9-06-19 09:08: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6月18日,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了2019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张琳出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介绍了今年高考评卷总体情况,五个学科组的评卷专家分别介绍了评卷情况。

  张志勇介绍说,高考评卷工作,让家长考生放心的“五个底气”来源于精良的队伍、严明的纪律、专业的精准、培训的到位和技术的支撑,通过严密的组织领导、系统科学的工作流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高考评卷工作“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据介绍,今年我省夏季高考评阅试卷总数约2239608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59902份,文科综合为237042份,理科综合为322860份。所有科目选择题部分完全由计算机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具体分工为:山东大学负责评阅语文、数学和理科综合科目,山东师范大学负责评阅外语和文科综合科目。今年聘请评卷员2687人。其中语文770人、数学550人、外语420人、理科综合497人、文科综合450人。

  3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并现场观摩了评卷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月楼市观察:市场“微降温” 政策分化成常态

    0511069b868247dfb6f1bcc720597691.jpg

    年初楼市“小阳春”,没能延续到初夏。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4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5%,涨幅比4月回落0.1个百分点。[详细]

    06-19 08-06中新经纬
  • 提前1分钟!地震预警“大喇叭”响彻成都夜空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地震。家住成都高新区桂溪东路123号的张晓是成都高新区“大喇叭”地震预警的亲历者,17日地震发生当晚正准备休息的她,突然听到小区广播的“倒计时”。[详细]

    06-19 08-06科技日报
  • 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行不通(国际论坛)

    阻挠中国企业发展,美国一些人的确不乏惊人之举。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现在就露出一副很是坐不住的样子,6月17日跳起来提议修订法律,目的是禁止华为公司通过美国法院向美国企业索要专利费[详细]

    06-19 08-06人民日报
  • 海航第九次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称号

    (记者李永群)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查与咨询机构SKYTRAX于18日在巴黎航展期间揭晓2019年SKYTRAX世界航空大奖。”  陈峰致辞说:“非常荣幸海南航空能够再次获得国内外广大旅客的认可,在今年的SKYTRAX世界航空大奖评选中再创佳绩。[详细]

    06-19 08-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