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羽毛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

2019-06-1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11日,在山东省乒羽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烟台银和怡海国奥文体有限公司承办,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开发区教体卫健局、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协办的2019年“银和怡海杯”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羽毛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在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隆重开幕。参赛的31支代表队来自山东省28所高校,共有28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专科学生不参加);乙组为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含本科院校专科学生);丙组为体育专业学生和羽毛球项目高水平运动员。竞赛项目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各代表队运动员在赛场上一较高下,精彩的扑救、扣杀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比赛裁判长任强介绍,本次比赛较2018年,参赛队呈现爆发式增长,采用EMMS赛事管理系统,对10个比赛场地比分进行实时比分直播,并对10号比赛场地进行视频直播。“通过直播平台,让世界都能直观了解到山东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水平,了解到烟台开发区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任强裁判长说。

  在各位裁判员的认真执法、辛苦工作、公平判罚下,总计520场的比赛,持续四天激烈的角逐于6月14日圆满落幕,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取得了甲组男子团体的冠军,曲阜师范大学取得了甲组女子团体的冠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取得了乙组男子团体的冠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取得了乙组女子团体的冠军,烟台大学取得了丙组男子团体的冠军;在比赛中运动员发挥认真对战、积极备战、尊重对手的良好精神面貌,最终费腾

  等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运动员,鲁东大学代表队等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获得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经历四天激烈的比赛,裁判员队伍本着统一尺度、认真执裁、公平公正的态度去执行每一场任务,最终宋蕾蕾等人取得了优秀裁判员的称号。

  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杨文表示,在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大学建设中,学校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的重要载体。本次锦标赛是山东省高校近年来的第二次成功举行,给全省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面貌的舞台,同时也为明年在我省举办的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代表队羽毛球项目(大学组)的选拔赛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b8129143037d4516aa06ca134b68790a.jpg

    (记者 庞无忌)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详细]

    06-1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消费升 投资优 价格稳(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高端制造业投资势头良好、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日前,5月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投资和物价指标受到关注。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逐步落地、投资结构的不断调整、对物价的监测跟踪,我国经济呈现出消费升、投资优、价格稳的发展趋势。[详细]

    06-18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智利梨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智利农业部:重要里程碑

    智利梨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近日参加了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智利梨装车发运仪式,称智利梨输华是“智利水果种植业的重要里程碑”[详细]

    06-18 17-06中国新闻网
  • 罔顾民意反对,日本又要在钓鱼岛附近搞事情?

    罔顾民意反对,日本又要在钓鱼岛附近搞事情。日本要往这座距钓鱼岛170公里的小岛上派自卫队海外网6月18日电[详细]

    06-18 17-06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