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值得拥有的“特殊”待遇,这所学校拍了个暖心的片子

2019-06-14 22: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个“不完美”孩子

  呈现千万孩子的本真

  5段暖心的故事

  唤醒今日教育的初心

  没有华丽的词藻

  没有铿锵的口号

  没有傲人的炫耀

  只是在讲述

  属于我们的校园故事

  言传身教 是师者最好的态度

  适合的温度 是对教育最好的诠释

  社会上一直流传这样一个教育观点——做有温度的教育。它就像时尚热点,被很多教育同行津津乐道。有人说它是一阵风,是用来炒作的噱头。而我们以为它不同寻常。在长清湖实验学校,我们把温度理解为“适合”,它适合学生的成长、适合教师的发展、适合家长的需求。带着这一教育初衷,我们展开了学校首部宣传片的拍摄思路。

  01

  午饭时,食堂里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大口大口吃得特别香。

  直到大家都已经端着餐盘离开,他才匆匆起身跑出去,留下一个孤零零的餐盘在桌子上......

  02

  花园里,孩子们围成一圈欢乐的跑着笑着,只有她静静地抱着画板坐在一旁,闷闷不乐。

  可怜的小眼神望着远方,想着什么时候才可以放学回家,投入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

  03

  走廊里,勾肩搭背的小男生边走边玩笑似的相互踢来踢去。

  不小心撞到迎面而来的老师身上,孩子们淘气地相视一笑......

  04

  盆栽比赛就要开始了,在周围同学期待的目光中,他低头看看自己的空花盆。

  尽管花了很多心思,花盆依旧是空空荡荡,他叹口气默默走开......

  05

  课堂上,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只有她低下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

  虽然站起来却依旧不好意思开口,答案就在嘴边,但她却沉默着......

  

  他们可能是你我身边最普通、最不起眼的孩子,常常被忽略。但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学会“看见”和“听见”——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听到他们内心的渴望。

  也许一切,从此不同... ...

  

  有温度的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

  01

  孩子发现了帮助自己收拾餐盘的老师,不好意思的跑过去接了过来,两人会心一笑。

  这一刻,我们不经意的付出,却让孩子收获了成长。

  02

  老师发现了她的小不安与孤独感,走到她身边,用爱给她满满的安全感。她为生病仍坚持上课的老师,送上自己小小的温暖。

  这一刻,当我们俯下身,跟孩子肩并肩,才发现心与心的距离如此的近。

  03

  跳绳比赛中,他通过平时辛苦的训练,凭着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取得了傲人成绩。被队友高高抛起的瞬间,那个淘气、曾不被看好的孩子终于证明了自己。

  这一刻,老师点燃的小火苗已成为炙热的火焰,指引孩子找到最好的自己。

  04

  他的失落被同学们看在眼里,再次回到教室时,自己的花盆里神奇地“开”出了美丽的小花。抬起头,迎面而来的笑脸让他发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是成长中最美好的”惊喜“。

  这一刻,我们相信,多一些温暖的阳光,植根以爱,种子总会发芽!

  05

  无意间听到教室里传出她优美的歌声,老师惊讶之余联系到家长陪她一同练习、建立信心,终于,舞台中央自信大方的她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这一刻,我们学会了用童心去倾听,用耐心去塑造,用真心去感召,用一颗心的热度,换教育的温度!

  

  教育有时很简单,

  只需老师的一言一行;

  教育有时很复杂,

  她关乎一个孩子一生的成长。

  “有温度的教育”让我们学会坚持,

  对教育的那份执着让我们坚信,

  温度意味着对生命的敬畏和热爱,

  教育应该富有信仰和情怀。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阅读

  岛城这所学校火了!体验航模、攀岩、STEAM课程,全外教带你一起嗨!

  这首“学猫叫”每个孩子都该学会!

  滨州这所学校招聘教师!无需笔试!

  暖心!莱州这所幼儿园里来了一群特殊客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通报公务员考试违纪情况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对于“雷同卷”的判定标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明确,“省级以上考试机构确定作答内容雷同的具体方法和标准”。[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河北领涨全国 北京涨幅最小

    1.jpg

    分省份来看,河北、浙江、重庆、海南、广西、广东、湖北、江苏、湖南、河南、吉林、山西、山东、安徽14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鲜菜价格上涨...[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俄机构将举行实验 评估俄航起火客机机组人员行为

    资料图:5月5日,俄罗斯一架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燃起熊熊大火,造成41人丧生。5月5日,俄航执飞莫斯科-摩尔曼斯克航线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紧急返回谢列梅捷沃机场,并在飞行28分钟后实施硬着陆。[详细]

    06-14 22-06中国新闻网
  • 中马继续推动“两国双园”建设

    会议由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和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彭亨州州务大臣罗什迪共同主持。王建民表示,马方愿在推动“两园”发展上与中方保持沟通与合作,将其建成“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典范。[详细]

    06-14 22-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