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传"史上最严"?周末自招即将举行,体测成"首要备考"

2019-06-12 10:3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郭春雨

  高考落下帷幕,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即将进行,2019年,全国共90所试点高校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记者查询了解到,山东大学的自主招生时间在6月16日,上午笔试,下午体测;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为6月15日,上午体测,下午面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是6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也将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定在了6月16日。

  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变化大,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门槛提高、优惠收紧,且不少高校都增加体育测试环节。测试项目多为跑步、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项目等。

  “现在每天都在练跑步和平板支撑、俯卧撑。”家长柳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从高一就开始准备山东大学的自招,但是没想到今年的自招政策变化这么大。好在通过了初审,现在正在全力的备考周末的考试。

  今年多所高校招生名额锐减,报名门槛提高,优惠分值降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各高校的自招计划,在熟悉自招章程的不少家长看来可谓“史上最严”。

  今年各个高校的自招初审就已经筛选下去了绝大多数考生,通过初审的考生竞争压力相对往年会更“轻松”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防总:今年入汛以来22省遭洪灾 因灾死亡失踪83人

    1.jpg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今日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接近常年同期。6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答记者问。[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份CPI今公布:涨幅或继续扩大 鲜果价格成关注点

    1.jpg

    据中信建投高频数据预测结果,5月CPI水果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20%,较上月扩大近12个百分点,估计对CPI拉动率扩大0.2-0.3个百分点。连平分析,CPI同比连续三个月上升,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安倍访伊朗能否化解美伊危机?他本人心里可能都没底

    近来,伊朗局势的发展一直牵动着国际社会的目光。据英国路透社11日报道,天野之弥10日表示,伊朗已经将加快浓缩铀生产的威胁付诸实施,目前伊朗的浓缩铀产量超过以往,但还不清楚库存何时达到伊核协议规定的上限。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12日至1...[详细]

    06-12 10-06人民网-环球时报
  • 苏丹反对派打算提名过渡委员会文官 军方暂未回应

    苏丹反对派人士10日说,反对派打算提名新总理和过渡委员会文官,以响应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斡旋提议。阿比7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分别会晤军方和反对派代表,提议由8名反对派文官和7名军方代表组成过渡委员会,双方轮流出任委员会主席。[详细]

    06-12 10-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