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毕业季!全班学生手绘“青春纪念册”谢师恩

2019-06-11 09:47: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超

  从一张张俏皮可爱的生活照,到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肺腑之言,离别季,全班毕业生悄悄为班主任手绘了一份专属的“青春纪念册”感激师恩,记录青春岁月。今天,聊城二中高三年级班主任乜丽莉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之中。

  “说句实话,你是我第一个这么交心的班主任,在我心里你更像一个大姐姐,善解人意,细心,为我们着想。”在这份取名为“我们”的纪念册中,来自班上的每位学生都密密麻麻写满了心里话,这其中不仅仅是对乜丽莉的感激,更多的是对个人成长和心理历程的记录,字里行间流淌着学生们对青春的认知,对未来的期许和对陪伴自己走过高中生活的老师的真挚感情。

  从每一张回忆暖暖的卡纸到最后的装订成册,全体学生一直瞒着乜丽莉,细心打磨着这份专属的临别礼物,直到高考结束,拍摄毕业照的当天,作为故事的主人公也是最后的知情者,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才传递到乜丽莉手中,夺眶而出的眼泪,也瞬间让乜丽莉感受到来自这群可爱孩子们的祝福。

  “我跟学生们没有代沟,一直把他们当做弟弟妹妹,在班里我一直传递着正直、善良和团结的理念。”作为自己的第一批毕业生,乜丽莉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学生身上,她希望把正直真诚的理念传递给每位学生,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乜丽莉始终以一个“姐姐”身份来与学生们交流,逢年过节的小礼物,送月饼,包水饺等家人般的呵护与关心,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也让一群青春期的孩子打开心扉,诉说心事。

  收到礼物的当天,乜丽莉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我的孩子们到底是多有心才会把每个人想对我说的话写下来整理成册,看到你们对我的祝福,我也会努力活成你们希望更好的样子。温暖于师生间的这份温情,在乜丽莉看来,这即是属于学生们的青春纪念册,也是自己的成长手册,每一页都记录着学生们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言语中,乜丽莉也回忆着与学生们一起走过的这上千个日日夜夜。

  “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学生们,感谢他们的理解和包容,我所有的荣誉都是学生们给与的,很难忘与他们一起走过这段最美好的时光,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如愿走上美好的道路。”乜丽莉直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超 通讯员 方东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5月中国外贸数据的三个“意外”

    1.jpg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这说明中国外贸企业市场多元化正不断推进,抗压能力和韧性增强。据海关总署数据,5月当月中国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下滑,其中大豆进口量只有736.2万吨,跌幅高达24%。[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今日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重返"6元时代"

    1.jpg

    (记者 邱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油价或大幅下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6月7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32%,对应汽柴油下调410元/吨。[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2019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出炉 新加坡登顶

    国际管理发展研究院(IMD)商学院28日发布《2019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显示新加坡上升两位,继2010年之后再度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IMD商学院判断,新加坡今年跃居榜首得益于先进的技术基础设施、熟练的技术劳动力储备、对移民友好的法治环境和行之有效的创办企...[详细]

    06-11 09-06新华网
  • 英国外交大臣:欧盟可能愿重谈“脱欧”协议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9日披露,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向他暗示,欧洲联盟可能愿意与英国重新谈判退出欧盟协议。亨特说,默克尔把技术方案称为“智慧边界”,要求英国提出具体实施办法。[详细]

    06-11 09-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