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市中区全面启动“法治六进”百场宣传服务活动

2019-06-10 09:3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0日讯,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委宣布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文化和体育局、区司法局、济南经济广播电台共同在济南经九路小学举行“辉煌70年 追梦新时代”市中区“法治六进”百场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金霞出席活动并宣读启动决定,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司法局主要领导、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队及教师和学生代表近600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国人民调解专家、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服务所主任李荣凯代表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表态发言。经九路小学少先队员们自编自演的学法用法情景剧展示声情并茂、富有趣味。

  

  “中小学是学生实现社会化成长的摇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信仰和法治观念意义重大。”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致辞中全面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成绩,并进一步对在校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提出殷切要求和期望。

  据悉,“辉煌70年 追梦新时代”市中区“法治六进”百场宣传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持续深入全区17个街道、学校、社区、村居、单位、企业,紧扣不同群体实际法律需求,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和送法服务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更为直观、准确地了解法治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努力为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提供坚实保障。

  

  

  

  启动仪式后,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队也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主题课。主会场在会议室,其它班级学生都在班级分会场学习法治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美国移民政策愈发严苛 华人面签被问隐私险崩溃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移民面谈对追求美国梦的申请者可谓是“临门一脚”,可近年来,随移民政策愈发严苛,不仅移民面谈类型增加,更有民众反映面试官问题愈发刁钻,其中不乏让面试者脊背一凉的“钓鱼”“挖坑”题,即便是看过网络上无数“前人”总结的经验教训,...[详细]

    06-10 10-06中国侨网
  • 意大利华人被羞辱 骂人者或将因人身威胁被起诉

    意大利华人被羞辱。当警察接到报警赶到后,这两人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其中那名男子仍然情绪激动,并威胁店员说 “这事儿没完,你得付出代价[详细]

    06-10 10-06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