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举行

2019-05-28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25-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中心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基地举行。来自省内111所高校的676名优秀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5月25-26日上午,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决赛同时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基地1号楼举行。各组别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前往准备室进行20分钟的教学阶段准备,之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前往比赛室进行现场比赛。为充分发挥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决赛期间全程开通网络直播,进一步提高了教学竞赛的受众面。

    26日下午,举行大赛闭幕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宝君,临沂大学原校长、比赛评审专家组组长韩延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红,潍坊学院副院长丁子信,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阙超,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欧阳天,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邹文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评审专家、获奖教师以及部分高校领队参加活动。闭幕式由邹文主持。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上,关延平发言,刁建东、阙超致辞,李赛强、丁子信做经验分享,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栾琮聪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关延平讲到,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他对提高高校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清醒认识高校教师素质能力面临的挑战;三是强基固本,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四是开拓创新,推动高校教师培养培训模式改革。

刁建东致辞

 

 

 

阙超致辞

 

 

 

李赛强做经验分享

 

丁子信做经验分享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324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68名,二等奖102名,三等奖154名。颁奖典礼前,2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优质课教学展示,3位评审专家作了点评。

齐鲁师范学院刘金玲进行优质课教学展示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勇进行优质课教学展示

 

 

 

济南大学柳兴国教授进行点评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丁效华教授进行点评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徐红教授进行点评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打造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承办工作,在承办文科组复赛时便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并选拔培养了由51名学生、32名教职工组成的赛事服务团队,全过程服务赛事筹备工作,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细致的服务投入到赛事筹备工作中,展现了学院师生优良的综合素质和高超的赛事服务水平,受到参赛高校选手和领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学院服务团队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重视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激励和使用。通过“教练型教学名师培养计划”、“专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群团队建设计划”和“教师双师素质提升工程”、“教师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等举措不断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培养出了以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总决赛特等奖获得者刘玲、刘晓兰,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孟洁为代表的一大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社会评价高的青年教师。学院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做细做精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夯实学院发展后劲,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赢“双高”创建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这些考试信息要掌握

    1.jpg

    具体来看,今年该省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对口招生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均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详细]

    05-28 08-05中国新闻网
  • 油价迎今年第八次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1.jpg

    国内油价27日迎来小幅上调,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这是国内油价今年以来的第八次上调,此次调价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850元/吨,柴油涨幅835元/吨。国内油价下一轮调价窗口在6月11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05-28 08-05中国新闻网
  • 英外交大臣:若有望成为首相 将寻求新的脱欧协议

    英外交大臣 若有望成为首相。将寻求新的脱欧协议    中新网5月28日电[详细]

    05-28 16-05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他国企业

    记者问 5月27日至28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5届年会部长级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此次会议,请问中方如何评价本次会议?陆慷答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是联合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机构[详细]

    05-28 16-05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