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系统“护网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举办

2019-05-21 09:18: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5月13-17日,我省教育系统“护网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泰安成功举办。国内5个骨干网络安全企业攻击团队按既定规则,采取“背靠背”即事先不通知、攻击源不明确、攻击目标不明确、攻击手段不明确的方式,以实战的方式对全省教育系统网站和信息系统展开攻击。

  演练活动中攻击方采用多种攻击手段,发现44家教育系统单位91处安全隐患,主要隐患类型为弱口令、SQL注入、文件上传、未经授权访问、远程执行代码、目录遍历等,被控制和数据泄露问题主要涉及门户网站、支付、教务、招生和办公等系统。为有效处置安全隐患,17日对存在主要问题的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隐患处置专题培训班,通报攻防演练结果,剖析安全隐患、讲解处置方案和相关政策。

  演练活动以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为抓手,有针对性的加大防护薄弱单位和薄弱环节的宣传教育和安全培训,对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击防护实时应对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特朗普被发传票索要财务记录 联邦法官裁决称不能拒绝

    特朗普被发传票索要财务记录。联邦法官裁决称不能拒绝    中新网5月21日电[详细]

    05-21 09-05中国新闻网
  • “脱欧”法案被唱衰 英执政党焦点转移争党首

    “脱欧”法案被唱衰。英执政党焦点转移争党首就6月初提交英国议会审议和表决的《退出协议法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誓言提出“大胆的新条件”,为争取推动英国退出欧洲联盟进程作最后一搏[详细]

    05-21 09-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