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系统宣讲团走近家长

2019-05-15 08:47: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孙军

  本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李晓)5月12日,青岛市首期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名师名校长“家长大课堂”“家长面对面”活动在全市各区市同步开展,共设置了102个分会场,市级宣讲团186名机关干部、名师名校长等,与学前、小学、初中、普高、中职等各学段家长约2.2万人,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在“家长面对面”活动中,宣讲团重点解读广大家长关注的入学、招生、考试等教育改革政策,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家长提供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青岛市教育局提前谋划,宣讲团成员精心准备,根据实际情况和专业特长设定一个宣讲主题,提前公布“主讲菜单”,学校可以自由邀请主讲人,问题针对性更强。

  “有的家长让孩子练体育,单纯是为了作为特长升学,这样功利的观念不可有,家长要改变体育运动耽误文化课学习的观念。”在青岛五十七中礼堂,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王巍给初中家长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针对中小学生体育运动的现状,和家长共同探讨问题和误区,并解读了体育中考政策变化。

  “家校社是每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三个重要因素,只有‘三位一体’形成教育合力,才能真正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处长翟林林表示,应通过与家长面对面,普及儿童青少年成长基本规律和家庭教育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指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为锻造教育干部队伍,全面改进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全市决定开设“家长大课堂”、开展“家长面对面”活动,发动组织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名师名校长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与广大学生家长面对面,开展科学家庭教育指导。全市将建立“家长面对面”活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益导向,实现活动常态化,用心用情、深入细致做好家长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出炉:多指标预计持续向好

    1.jpg

    (邓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重磅经济数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详细]

    05-15 08-05中新经纬
  • 我国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2.jpg

    我国将在深圳市、包头市等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无废城市”在全国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其中,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详细]

    05-15 08-05新华网
  • 2艘沙特油轮在阿拉伯海遭攻击 中东多国表示关切

    2艘沙特油轮在阿拉伯海遭攻击。据路透社中文网5月13日报道称,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2艘沙特油轮5月12日在富查伊拉外海(位于阿拉伯海西北部,西与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相连)遭到“蓄意攻击”[详细]

    05-15 08-05参考消息网
  • 美军将向中东增兵12万?特朗普否认:虚假新闻

    特朗普否认 虚假新闻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说,美国目前没有向中东地区大规模调遣军力的计划,媒体此前的相关报道为“虚假新闻”。美国《纽约时报》13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已向白宫递交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详细]

    05-15 08-0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