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青年干部赴蒙阴开展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26 15:57: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4月25日,省教育厅组织青年干部,赴蒙阴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欣堂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欣堂指出,蒙阴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战争年代,这里是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全县44万人参军参战、13万人参加支前、1300 多人英勇献身,涌现出了英雄岱崮连、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大批英模人物。解放以后,蒙阴人民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建设。半年多来,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秉持与地方干部群众“发展命运共同体,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理念,贯彻“顶天立地,连线架桥”的工作思路,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理路子促发展、兴产业助脱贫、办实事惠民生,致力于打造齐鲁样板,决胜脱贫攻坚。

  刘欣堂要求,青年干部要发扬报国奉献的沂蒙精神,学习乡村振兴服务队担当作为的工作精神,多到基层调研,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更多关注农村教育,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积极践行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青年干部们参观了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和生活场所,在服务队的带领下和岱崮镇中心学校老师进行了座谈并向学校捐赠了图书,还到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接受了军工文化、知青文化教育,深刻感受到了岱崮镇优良的革命传统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献了青春献终生,献完终生献子孙”的“三线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调查显示德国逾一半受访者对难民持负面态度

    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25日发布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超过一半受访者对在德国申请庇护的难民持负面看法。在2016年申请德国庇护的难民数量处于高峰期时,对难民表达负面态度的德国人占49.5%,2014年为44%。[详细]

    04-26 16-04新华网
  • 美国伊利诺伊州37人因氨气中毒入院治疗

    美国伊利诺伊州25日发生一起液氨罐车泄漏事故,造成至少37人入院接受救治。据美国媒体报道,事发地位于芝加哥以北约70公里处莱克县境内。当地消防部门在控制住险情的同时,逐门逐户查看附近居民是否受到有害气体伤害。[详细]

    04-26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