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齐鲁名师第二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届终考核

2019-04-25 09:08: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4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师、第二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届终考核暨培训会议在济南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出席并讲话。

  关延平指出,名师名校长队伍,是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关键少数”,是我省教师校长队伍建设的重点。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是省级培养培训项目中最高端的项目之一,旨在培养山东省未来教育家型校长和教师队伍。自2004年启动实施以来,截至2018年共遴选认定了144名齐鲁名师、81名齐鲁名校长。

  关延平指出,本次届终考核答辩,是培养周期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专业发展新周期的开始。他希望名师名校长在今后教育改革实践中不断成长完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成为推动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届终考核暨培训工作包括材料评审、陈述答辩、专家反馈等环节。考核工作结束后,会议分中小学名师、中小学名校长、学前教育三个会场进行了总结点评和培训。各专家组组长围绕两天的材料评审、陈述答辩情况,结合名师成长规律,对工程人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36名教育专家和191名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参加此次考核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举行

    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举行中新社莫斯科4月24日电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24日在莫斯科举行。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北约国家将俄罗斯形容为主要威胁并强化了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军事设施,加强了在波罗的海和黑海的活动[详细]

    04-25 09-04中国新闻网
  • “蓝精灵”又有新身份:动画形象用于宣传海洋环保

    笔下的动画人物“蓝精灵”将成为代言人。    蓝爸爸、蓝妹妹和笨笨都是动画片《蓝精灵》当中备受观众喜爱的角色,如今它们都将参与到欧盟的这场运动当中[详细]

    04-25 09-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