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专题教学观摩在济南举办

2019-04-24 09:29: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4月23日上午,思政课“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专题教学观摩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出席活动。观摩前召开了媒体见面会,通报全省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考虑。

  本堂“五三惨案”专题教学是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部署安排,结合本校学生特点,综合运用情景展示、小组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精心打造的一堂思政金课。这是我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个缩影,也是“同城大课堂”活动的一次全景展示。专题教学分别从课程导入、史料讲解、历史启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五三惨案”纪念性建筑思想文化、《五三国耻歌》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阐释,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据悉,全省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改革举措,主要是结合我省各地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组织驻地学校优秀教师集体备课、集中专题授课,使思政课更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情感共鸣,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五一”放假前驻济学校将全面完成“五三惨案”专题教学。

  驻济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院长(主任)、学生代表共600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8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糕点、食用油等

    2019042407284718030.jpg

    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京举行

    (记者李林宝、许晴)“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黄坤明指出,根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是深化“一带一路”媒体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详细]

    04-24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与巴基斯坦将建联合快速反应部队 边境反恐

    伊朗与巴基斯坦将建联合快速反应部队。边境反恐[详细]

    04-24 09-04新华网
  • 拒交个人财务记录 特朗普起诉民主党人卡明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2日起诉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伊莱贾·卡明斯,以期阻止后者发传票索要特朗普的个人财务记录。美联社报道,这起诉讼是特朗普与民主党人斗法加剧的最新战线[详细]

    04-24 09-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