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会召开

2019-04-16 10:48: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4月12日,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研讨会围绕着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赵世瑜、山东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教授张士闪、中国传媒大学审美文化研究所副教授耿波,齐鲁师范学院部分专家教授,齐鲁师范学院基础教育联盟学校校长、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齐鲁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德增教授主持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华南江南等地有强降水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广东广西等地出现暴雨,内蒙古等地出现大风沙尘。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18日至19日,江南、华南、江汉、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04-16 09-04中国新闻网
  • 逃离996:我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拼命

    1e98d2ccc0e44623b7b762519786cee2.jpg

    题:逃离996:我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拼命 王珂表示,虽然“996”工作制短期会为企业节省开支,但是长久下来反而影响员工为企业做出真正有创造力的成绩。[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邹韬奋:犀利之笔 铸造丰碑(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邹韬奋 犀利之笔。1926年,邹韬奋接任《生活》周刊主编,以犀利之笔,力主正义舆论,抨击黑暗势力[详细]

    04-16 10-04人民日报
  • 法媒:巴黎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或是引发火灾原因

    法媒:巴黎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或是引发火灾原因东方网4月16日消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晚在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表示,将重建被大火严重损毁的巴黎圣母院。“重建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人民的期待,因为她代表着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文学和我们的想象力[详细]

    04-16 10-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