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 我省作典型发言

2019-04-08 09:31: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4月3日,2019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推普脱贫中期推进会在昆明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并讲话。山东等5个省份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代表省语委作了题为《深化对口支援 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典型发言。她介绍了我省在对口支援工作上做到工作部署、措施落实和条件保障“三个到位”。同时聚焦“四个重点”,以城市评估为抓手,切实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以普通话培训测试为手段,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以特色活动为载体,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工程建设为依托,扎实推进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作,促进我省语言文字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祥云漫卷 海派风韵(北京世园会风采)

    rmrb2019040802p15_b.jpg

    作为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上海一直探寻着人、城市、自然三者的和谐关系,形成了以精细打造、引领潮流、兼容并蓄为鲜明特色的海派园林。海派文化的一大特点就是“海纳百川,善于扬弃,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这一特点在上海园的设计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详细]

    04-08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增值税改革全年减税预计超万亿元(财经眼·增强减税获得感①)

    rmrb2019040818p5_b.jpg

    与天友乳业公司一样,4月1日开始,我国众多行业开始感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的减负效应,其中制造业企业感觉尤为明显。“在16%、10%两档增值税税率同时下调的情况下,适用6%税率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因进项税额减少,税负可能出现上升。[详细]

    04-08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南非降低与以色列的外交级别 将其驻以使馆降为联络处

    南非政府宣布,为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将驻以色列使馆降为联络处。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南非外交部长西苏鲁7日在约翰内斯堡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为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南非已降低与以色列的外交级别,由大使馆降为联络处,今后不会向以色列派大使级的代表,而只会派...[详细]

    04-08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伊斯坦布尔启用新机场 旧机场“最后航班”抢手

    伊斯坦布尔启用新机场。伊斯坦布尔机场位于旧的阿塔图克机场北面约30至40公里,去年10月29日土耳其立国95周年时揭幕[详细]

    04-08 09-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