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大学等3所驻鲁高校仍面向全国自主招生

2019-03-14 14:0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网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入口已开通。目前全国90所自招试点高校还尚未发布招生简章,预计近期将会陆续发布。

  今年的自招时间表显示,3月初各自招试点高校将发布招生简章;3月由考生提交申请材料,中学审核并公示考生报名材料;4月将由高校审核学生材料,并在4月底前公示初审通过学生名单;今年自招校测仍将在夏季统一高考结束后进行,高考出分前由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进行志愿填报和录取等工作。

  近日,教育主管部门还就自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例如,有考生对自招报名是否必须获得推荐有疑问。教育部门表示,推荐不是必须的,考生可自行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另外,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目前,2019年自主招生高校名单已公布,试点高校数量仍为90所,其中77所面向全国招生,13所面向本省招生。驻鲁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均面向全国自主招生。

  据了解,自主招生是我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学生只要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就可以参加自主招生。

  我国自主招生从2003年开始,2015年起自招校测移至夏季统一高考后进行,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考生试图通过自招博取名校“入场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13e20b727d1f41c18e75172cefe3d6a6.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荣顺辞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详细]

    03-14 07-03中国新闻网
  • 1-2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日揭晓 投资或显著企稳回升

    22a5e2777a174a6687ea3645555119f1.jpg

    (董文博)国家统计局今日(14日)将公布201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指出,工业生产内生动力不足,叠加春节效应,经济活动趋弱,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详细]

    03-14 08-03中新经纬
  • 让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回归健康

    当下,我们每人每年都做一次体检,让医生听听心跳、量量血压、查查近期的健康状况。我们的地球也是如此——我不得不说,它的健康状况需要改善。[详细]

    03-14 13-03新华网
  •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吉外交政策优先方向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3日表示,吉方珍视吉中友谊,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其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热恩别科夫当天在接受中国新任驻吉大使杜德文递交国书时表示,吉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密切高层往来,扩大两国地方交流,不断丰富和充实吉中全面战略伙...[详细]

    03-14 13-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