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一所高职院校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获批

2019-03-13 09:4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杨璐

  □记者 杨璐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批复》发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和山东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考察评议结果,同意整合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资源设立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按照批复,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系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省市两级管理、以青岛市为主的管理体制。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内部实行院、系两级管理。学院机构编制事宜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全日制专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首批设置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不应超过6个。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办学经费由青岛市负责安排。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应在4年内达到国家规定的办学条件指标要求,省教育厅要对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

  批复要求,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要积极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需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举行闭幕会

    b467269a69be461d98fd2ff3fb673cf8.jpg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

    9027806.jpg

    13日至14日白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中南部局地有大雨。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南南部沿海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被以军开枪打死

    3月12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以色列士兵在事发地点聚集。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当天表示,一名巴勒斯坦人持刀向希伯伦一幢民房跑去,以军士兵闻讯后开枪将其打死。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当天表示,一名巴勒斯坦人持刀向希伯伦一幢民房跑去,以军士兵闻讯后开枪将其...[详细]

    03-13 09-03新华网
  •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举行“破冰者”专题讲座

    为了配合第二届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就中英两国如何加强经贸与金融合作,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营造中英两国共同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进行探讨,3月12日,英国中国商会与48家集团俱乐部邀请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举行...[详细]

    03-13 09-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