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即将发车

2019-03-07 14:4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3月5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的通知》,对2019年直通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是指组织省内重点用人单位赴省外知名高校进行人才对接和引进的活动,是加强山东和知名高校间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被省委确定为三大引才品牌之一。活动两大目的,一是搭建平台,对接、引进人才;二是宣传、推介山东,在引才方面发出“山东声音”,展示“山东诚意”。直通车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六年来已开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举办活动26场,服务重点企事业单位1847家,单位累计需求人数68256人,其中硕士以上人员需求达80%以上,收取简历52369份。

  2018年,直通车活动收获满满。8场引才活动收到简历12390份,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近90%,达成初步意向3890人,落地就业创业1500多人。直通车活动不仅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活动获评“2018年地方就业创新事件”,中国就业促进会对活动的评价为:山东省开展“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成为山东籍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用人单位认为,活动既引进了人才,又宣传推介了山东和用人单位,一举多得。协办高校和毕业生每年对活动翘首以待。

  关于2019年活动安排,《通知》指出,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根据“聚焦重点高校、聚焦重点单位、聚焦‘高精尖缺’人才”的原则,结合重点高校地域分布和我省对区域人才的吸引力度,将继续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赴北京、上海、香港、澳门、杭州、武汉、哈尔滨、长春、大连等9个城市举办综合引才活动,适时组织省内对专业人才吸纳能力较强的重点单位参加西安、成都、广州、南京等城市卫生、农业、金融专场招聘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呈现以下“突出”特点:一是突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主题。根据省领导批示要求,岗位瞄准新旧动能转换领域,并安排一个“十强”产业专场;二是突出拓宽引才区域。探索走进港澳地区开展活动,并开拓杭州、大连等新区域;三是突出引才工作前移。加强前期对接交流,拟组织知名高校学生到我省企事业单位开展就业见习(实习)活动;四是突出丰富组织形式。为提升活动效果,扩大引才区域覆盖面,除单独主办活动外,增加组团参加校园专场招聘场次。

  首场北京站活动将于3月23日在北京大学启动。据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介绍,参照往年情况,届时将有超过3000名青年人才到场应聘。《通知》指出,其他场次活动具体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预计举办时间为:4月中旬,武汉站(武汉大学);6月上旬或11月上旬,港澳行;9月中下旬沪杭行,上海站(复旦大学)、杭州站(浙江大学);10月中下旬东北行,哈尔滨站(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站(吉林大学)、大连站(大连理工大学);11月中下旬,“十强”产业专场(清华大学);专场引才活动,根据相关城市活动举办情况适时组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国家发改委主任今日见记者

    27bd79acd0b24faca71a551a717277a4.jpg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重庆、西藏代表团下午15时开放团组会议。[详细]

    03-06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清单”,请查收!

    QQ截图20190306084034.jpg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这些有温度的民生细节。速度抢“鲜”看↓↓[详细]

    03-06 08-03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洪森:支持发展国产电影 本届政府任期内不征税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3月6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出席“3·3国家文化日”庆祝活动时表示,柬埔寨国产电影越来越受到本地观众的欢迎与支持,本届政府不会对国产电影开展征税,直到2023年这届政府任期结束。柬埔寨国产电影发展空间巨大,外国投资商看好本地市场...[详细]

    03-07 14-03中国新闻网
  • 洪森:支持发展国产电影 本届政府任期内不征税

    支持发展国产电影。当地时间3月6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出席“3·3国家文化日”庆祝活动时表示,柬埔寨国产电影越来越受到本地观众的欢迎与支持,本届政府不会对国产电影开展征税,直到2023年这届政府任期结束。[详细]

    03-07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