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力争三到五年在全国“有位置”

2019-02-14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亓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姜洋 亓翔)备受关注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9月即将迎来第一批新生。今天下午,在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住地山东大厦,山东省政协委员、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雷向海报新闻记者透露,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全国争取到一定的地位和分量。同时,也将为山东省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山东省政协委员、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雷。

  2017年5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合并,正式组建设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8年5月31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随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批准成立。

  山东为何选择泰山医学院进行合并?彭春雷告诉海报新闻记者,这是考虑到筹建医科大学需要基础。合并后有了一定的实力和体量基础,才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整合、磨合。在综合考虑规模、实力、距离等问题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合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全国争取到一定的地位和分量。

  彭春雷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立后,对整体的医学教育和医学科学研究都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之一,医养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大量的中高端医学人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办学规模将达3万人,设济南和泰安两个校区,将为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爱“兜底线” 撑起“防护伞”(大数据观察)

    1550086476242_1.jpg

    社会救助作为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实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机构管理,提升救助服务质量,形成了关爱型救助管理制度。[详细]

    02-14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不必要的证明,免了!(法治进行时)

    1550082407083_1.jpg

    一段时间以来,“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现象不时出现,成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烦心事。10多天后,陈先生收到了证明事项投诉监督反馈:取消该证明事项,取消后由申请人自行填写《宁德市城乡居民医保意外伤害性质认定申请表》。[详细]

    02-14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杜克会晤特朗普 委内瑞拉再承压

    委内瑞拉再承压杜克会晤特朗普。委内瑞拉再承压新华社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与到访的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会晤,重点讨论了委内瑞拉问题。[详细]

    02-14 17-02新华网
  • 日本爱知县利用5G通信技术进行国内首次公路自动驾驶试验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月9日,日本爱知县政府利用5G测试平台进行了远程同时控制2辆自动驾驶汽车的实证试验。这次试验使用了两辆丰田公司的“普瑞维亚”MPV商务车,其中一辆使用5G通信技术,另外一辆使用现行的4G通信技术进行自动驾驶控制。[详细]

    02-14 17-02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