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获好评

2018-12-29 14:56: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12月15日,在日喀则市2018年教育工作表彰大会上,山东“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获日喀则市“教育援藏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期教育援藏模式的重大创新。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管理干部及教师50人自2018年8月入藏以来,在首批工作的基础上,准确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使受援学校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在学校管理、校园文化、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办学业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

  入藏伊始,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工作队就成立了援藏党支部。本学期共组织四次理论学习,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对援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加强组织建设保障教育援藏工作的积极推进。

  加强学校管理,促进深度融合。

  工作队结合实际,制定了《山东省“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内部管理办法》、《山东省“组团式”援藏教师守则》等制度,加强团队自身管理。五位管理干部与当地干部共同配置成“双引擎”式校级管理团队,援藏教师与日喀则一高教师组成双备课组长模式,齐备课、同教研,深入交流、交往、交融,实现鲁藏教师共同成长。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我是光荣的山东援藏教师,承载齐鲁重托,奉献雪域高原,……无私奉献,用激情燃烧援藏岁月,立德树人,用责任书写大爱诗篇!”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领队、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薛庆师带领全体援藏教师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抒发豪迈的教育情怀和奉献西藏教育事业的决心和勇气,激励援藏教师心系西藏教育事业,为西藏教育均衡发展和民族团结作贡献。”

  深度融合,师徒结对。

  9月14日下午,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在演艺厅举行了“青蓝工程”“八千里路师徒情”结对仪式。援藏教师和在藏教师结对,把在内地积累的教学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结对教师。日喀则市一高校长薛庆师强调,学校举行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育人才援藏“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骨干队伍”这一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示范引领,促进教学。

  11月5日至18日,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如期举行。日喀则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部分领导老师、日喀则市第二高级中学、日喀则市第三高级中学、上海实验学校、南木林高中等学校的部分老师和市一高全部领导、部分老师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搭建了援藏教师和本地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结硕果 团队获表彰。

  山东“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将山东教育理念与日喀则教育实际有机融合,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帮助受援学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自治区、日喀则市及学校师生的肯定和好评。12月15日,在日喀则市2018年教育工作表彰大会上,山东“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获日喀则市“教育援藏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日喀则一高校长薛庆师表示,将以自治区示范高中评估为契机,以新高考改革为抓手,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管理措施的落实,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讲团结、抓落实、比奉献,牢牢把握机遇与挑战,认清形势,准确定位,打造日喀则教育高地;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勇攀自治区教育珠峰,为写好日喀则教育“奋进之笔”,为圆满完成山东省“组团式”教育援藏任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表出炉 多地强调严肃会风会纪

    18198be58eaf41498e1cccd26622f050.jpg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随着黑龙江省确定2019年人代会的时间,截至目前,31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时间已经全部公布,这其中,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2018中国经济表情:大变局之下的喜怒哀乐

    a55672b39ec04f539de6c480776f693e.jpg

    在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就业总体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物价温和上涨,三大关键经济指标的稳,构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喜”。榨菜和泡面市场回暖、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火爆,这也让“消费降级”的讨论几乎贯穿这一年。[详细]

    12-29 07-12中国新闻网
  • 英国外相:若边境保障为暂时性 脱欧协议就能过关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如果欧盟方面能清楚表明北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为暂时性,英国国会就会通过首相特雷莎·梅所签署的脱欧协议。亨特表示,如果欧盟清楚表明“边境保障措施”具有一定的时限性,英国国会可能就会...[详细]

    12-29 14-12中国新闻网
  • 俄使馆:俄英外交人员自3月以来首次获得对方签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日前表示,12月,俄英外交人员自3月以来首次获得对方签证,这将部分填补因前特工中毒事件而驱逐外交人员后两国外交使团的编制人数。俄罗斯大使馆指出,在12月,俄罗斯和英国在相互基础上为两国外交使团的未来员工颁发了一定...[详细]

    12-29 14-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