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任济南大学党委书记

2018-12-2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24日,济南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关于徐景颜同志任济南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的决定。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崔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宣读省委决定,党委书记徐景颜作表态发言,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士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黄琦宣读省委决定:徐景颜同志任中共济南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崔海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济南大学的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非常关心、高度重视,这次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全局出发,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作出的决定。相信同志们一定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共同把济南大学建设好、发展好。崔海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牢把握高校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对标争先,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徐景颜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非常荣幸到济南大学工作。作为党委书记,徐景颜从五个方面作了表态。一是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根本遵循,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济大落实落地。二是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努力为实现“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尽快了解济大、熟悉济大、融入济大,虚心向校领导班子各位同事学习,向广大教职员工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教育管理,努力做一名爱教育、懂教育的党委书记。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强化自己服务管理者的角色定位,全心全意服务老师和学生,与班子的同志们一道,不断改善学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努力营造立德树人的教育环境和宽松活泼的人文环境。三是精诚团结,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和谐氛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注重程序,与同志们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协调、感情上多交流、决策前多研究,不断增进和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严格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依法履职尽责,支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作用。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大家的关切,切实调动和发挥全校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党委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坚决把党委管党建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落到实处,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五是坚守底线,带头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清白履职,公道做事,修身正己,筑牢底线。

  张士强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真诚欢迎徐景颜同志到济南大学工作。徐景颜同志长期在省直机关部门和地市担任主要领导职务,领导能力强,领导经验丰富,政策把握准,理论水平高,宏观视野开阔,驾驭全局能力强,徐景颜同志担任党委书记,必将为济南大学带来先进的办学理念,为学校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带领济南大学迎来再一次快速发展,续写新的篇章。作为校长,将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徐景颜同志的工作,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坦诚相见,紧密团结,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5097b77930f54b9199471cbcdcacde0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目标是“三稳”

    feb8b23ff19d4dc48128e46036b2b70a.jpg

    (记者 邱宇)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达美航空北京飞西雅图飞机故障 194名乘客备降美空军基地

    达美航空北京飞西雅图飞机故障。194名乘客备降美空军基地【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94名乘客、原定由北京飞往西雅图的客机,周一引擎故障,被迫中途急降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的军用机场。[详细]

    12-25 16-12环球网
  • 白宫圣诞树顶头星星被破坏 修不了的原因......你懂的

    白宫圣诞树顶头星星被破坏。修不了的原因......你懂的特朗普夫妇在11月28日点亮白宫圣诞树【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24日宣布,位于首都华盛顿白宫前的国家圣诞树将重新开放,此前曾受到政府关门影响而短暂关闭。[详细]

    12-25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