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齐鲁星少年”山东省少儿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2018-12-2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鲁星少年”是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齐鲁晚报面向全省青少年着力打造和推出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才艺展示平台,培养少年儿童热爱艺术的情感,陶冶艺术情操,提高艺术素养,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2018年9月16日,第二届“齐鲁星少年”山东省少儿才艺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召开,正式拉开活动帷幕。第二届“齐鲁星少年”继续由齐鲁晚报、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承办,还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的精心指导,以及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歌舞剧院、山东省话剧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山东省少先队服务中心、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第二届“齐鲁星少年”山东省少儿才艺大赛共设置书画和表演两个大类,含书法、国画、油画、创意、器乐、声乐、语言、舞蹈等若干个专业;共分为学前组、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四个组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四个奖项。  

  在表演类节目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着装得体、现场发挥好、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当今少年儿童的精神风采!并且节目内容健康向上、舞台经验丰富、技巧纯熟,能以艺术的形式,准确、鲜明、生动地表现出节目的主题思想。 

1
表演类节目现场

2
表演类节目现场

3
表演类节目现场

4
表演类节目现场

5
表演类节目现场

6
表演类节目现场

7

表演类节目现场

8

表演类节目现场

9

表演类节目现场

10

表演类节目现场

11

表演类节目现场   

  在本届活动征集到的书画类作品中,书法作品:版面整洁、章法合理,用笔熟练、上下结构呼应、起乘转合自然;绘画作品:画面构图合理、色彩关系明确、层次分明;内容新颖、有创意、主题表达鲜明、画面生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书画功底及审美意识。  

12

书画类作品

 13

书画类作品

14

书画类作品

15

 书画类作品

16

书画类作品

17

书画类作品

 书画类作品

   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中,全省近万名少年儿童参与进来,他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考验了自己、提升了自己、展示了自己。各合作机构通过参与“齐鲁星少年”的活动,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及教研水平。“齐鲁星少年”山东组委会科学、周密的赛程排期及良好的服务态度,得到家长的一致认可。来自山东省话剧院、山东歌舞剧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评审老师也给予本届选手极高的评价。

  另外,2019年2月份(中小学寒假期间),“齐鲁星少年”主办方将携手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话剧院、山东歌舞剧院等单位组织优秀节目及获奖代表开展公益活动,为社会献出我们的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多重要?这些法律草案关系每个人

    216e6b27a09b417dba8456096b97b67a.jpg

    疫苗管理法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资源税法草案、车辆购置税法草案……本次会议审议的一系列法律草案,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为显著提高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成本,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故意侵害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详细]

    12-24 08-12中国新闻网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阴雨天气

    6871c2e485ee46d19d416c6e138e6534.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北京、天津北部和东北部等地降温6~10℃,局地降温幅度达12℃。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新疆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详细]

    12-24 09-12中国新闻网
  • “我有幸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访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阿兰·梅里埃

    专访:“我有幸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访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阿兰·梅里埃 他就是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助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对外合作的开拓者、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详细]

    12-24 16-12新华网
  • 俄一载有67名乘客的飞机因未收起起落架而返航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新西伯利亚交通调查管理局代表表示,一架载有67名乘客12月24日从新西伯利亚飞往下瓦尔托夫斯克的Embraer E 170飞机因机组收到起落架未收起的信号而被迫返回出发地。[详细]

    12-24 1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