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及颁奖典礼举行

2018-12-21 10:12: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12月19日,“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省级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室举行。

  “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好山东声音,发挥高校大学生特别是驻鲁高校留学生文化传播使者的作用,展示新时代、新山东的发展变化,扩大山东对外影响。

  大赛自5月份举办以来,覆盖全省近50所接收留学生的高校,影响在校大学生近百万人,驻鲁留学生1.8万人。共有30所高校选送了66支代表队参与前期的比赛,参赛留学生覆盖50多个国家。大赛分为海选、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实地采风、故事创编、现场展示等环节,青岛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4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设置了故事表演、非遗问答、才艺展示等三轮比拼。最终,来自青岛大学的梦之队获得总冠军。进入总决赛的每位中外学生同时获得“山东文化使者”“山东故事能手”的殊荣。

  留学生们表示,通过参与比赛,他们深刻感受到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山东故事的魅力。将来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会讲好中文,积极向世界介绍山东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推介开放山东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热点:双方计划明年1月会谈

    1.jpg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美方表示中美双方计划明年1月份举行会谈”的说法,高峰表示确有计划。此外,针对特朗普“一项更庞大和更全面的贸易协议将会很快达成”的说法...[详细]

    12-21 08-12中国新闻网
  • 民生答卷,枝叶关情暖人心

    弱有所扶——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印发《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明确了20多项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脱贫解困的扶持政策,8500多万残疾人迎来政策“红包雨”。[详细]

    12-21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德《明镜周刊》记者涉新闻造假 遭杂志社解雇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德国新闻杂志《明镜周刊》一名曾多次获奖记者,因至少在14篇新闻报道中涉嫌捏造事实和造假,被《明镜周刊》杂志社宣布解雇。[详细]

    12-21 10-12中国新闻网
  • 马朝旭:联大通过关于消除农村贫困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努力消除贫困的决心

    在中国倡议和推动下,第73届联合国大会20日通过了“77国集团和中国”共同提交的“消除农村贫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决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联大通过消除决议后做解释性发言时表示,联大通过关于消除农村贫困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努力消除贫困的...[详细]

    12-21 10-1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