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新建幼儿园卡标准 教娃娃得有教师资格证

2018-12-06 10:0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曹莫

  时报12月4日讯 (记者曹莫)近日,省教育厅等6部门发布了《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相关标准主要适用于新建幼儿园,城镇居住区应在每3000-5000人口设置一所6个班以上的幼儿园,幼儿园教师也应取得相关教师资格。

  根据相关标准,新建幼儿园规划建设要与居住人口相适应,按照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配建标准,每3000-5000人口设置一所6个班以上的幼儿园。规模不足3000人口的居住区,规划部门应进行区域统筹,合理规划幼儿园配建项目。农村按照大村独办、小村联办的原则建设幼儿园,服务半径原则不超过1.5公里。

  幼儿园规模也应有上限,办园规模不宜超过12个班。城镇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地区和农村人口稀少地区可单独设置或在小学附设1-2个班的幼儿园。幼儿园每班人数一般为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

  幼儿园应独立设置,不得建在高层建筑内。3班及以下规模幼儿园可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的一至三层,应有独立的院落和出入口,室外游戏场地应有防护设施。3班以上规模幼儿园不应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在功能区面积上,室外地面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应少于4平方米。此外,绿地率不宜低于30%,人均面积不应低于2平方米等。

  在师资人员配备上,幼儿园举办者应配备园长、教师、保育员、医务人员、财会人员、安保人员等各类工作人员。幼儿园教师也应取得教师资格,对已在岗不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应当限期取得资格;限期内不能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应辞退或调整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适用于新建全日制幼儿园,改建和扩建项目可参照执行。新建全日制幼儿园土地规划和园舍建筑应不低于相关标准要求,其他全日制幼儿园应参照本标准逐步改建和扩建。该标准于12月1日起已施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欧洲多国警方联合行动打击黑手党 90名疑犯被捕

    欧洲多国警方联合行动打击黑手党。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欧洲多国警方采取跨国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意大利黑手党犯罪势力。[详细]

    12-06 11-12中国新闻网
  • 外媒:德国拜耳集团计划全球裁员1.2万人

    德国拜耳集团计划全球裁员1.2万人中新网12月6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化工制药公司拜耳集团发布消息称,截止到2021年底,该公司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裁员1.2万人。[详细]

    12-06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