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校长领导力与学校特色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18-11-30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新时代校长领导力与学校特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滨州市实验学校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督导学会主办,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和滨州市教育局共同承办。

  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督学、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亓殿强主持。论坛开幕式上,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利致欢迎词,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山东省教育基金会会长,山东省教育督导学会名誉会长陈光华讲话,同时进行了齐鲁美育捐赠项目启动仪式,最后滨州实验学校校长高桂荣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实践成果。

  论坛以“共同关注、共享经验、共谋发展——新时代校长领导力与学校特色发展”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苏君阳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科普教育处处长陈骅闽分别作了《校长领导力与学校特色发展》《航天科技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俊宇,辽宁盘锦大洼高级中学副校长张亮,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俄语部副部长刘茂新,山东省北镇中学副校长刘德学,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教授郑勤砚,山东省3D打印创客教育培训基地主任邓荣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课教师杨云涵,临沂市罗庄区教育局教科室高级教师张锐都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最后部分中小学校长就学校特色发展办学思路与经验进行了分享。

  来自全国500多位教育局局长、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为进一步提高校长领导力与特色办学能力与水平,促进学校内涵、特色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真正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9-11中国新闻网
  • 探戈国度阿根廷进入“G20高光时刻”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将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阿根廷公共媒体国务秘书埃尔南·隆巴尔迪在国际新闻中心的欢迎仪式上对媒体表示,此次峰会将是阿根廷发展史上一个独特的里程碑,有助于...[详细]

    11-30 14-11中国新闻网
  • 俄天文学家:建议在月球背面建望远镜 研究宇宙起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普希诺射电天文观测台台长鲁斯塔姆 达格萨曼斯基表示,俄科学家提议在月球背面建造望远镜,来研究宇宙起源的过程。达格萨曼斯基说,另外一台望远镜最好安置在从地球上能看到的地方,计划使其与地球上的望远镜相互配合。[详细]

    11-30 14-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