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STEM教育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2018-11-23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省教育厅

 

  11月20日-21日,山东省首届STEM教育高峰论坛暨“岛城教育家成长”论坛在青岛举行。

  中国教科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研究员作主旨报告,北京市、陕西省、山东省教科院STEM协同中心代表围绕“教师能力等级与教师培训”“特色STEM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框架”等主题进行分享。

  论坛围绕“区域推进STEM教育的路径”、“STEM课程建设和校内外合作育人模式”、“STEM教与学方式创新与新高考”、“特色学校建设与教师队伍培养”等主题,深入探讨交流了区域推进STEM教育发展路径、STEM教育课程建设、校内外融合培育复合型创新人才、教育教学方式、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特色STEM学校建设等方面探索、实践经验与策略。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等四所学校教师执教STEM和项目式学习公开课,专家、学者、校长、与会者之间进行了思想碰撞,共同为构建山东特色STEM教育生态系统凝智聚力,献计献策。

  本届论坛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指导,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出版传媒集团承办,中科院自动化所、山东省科技馆、青岛大学等协办,采用主旨报告、分论坛、公开课等形式,聚焦“协同创新,构建特色STEM教育生态系统”主题展开研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校长、教师代表8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三星电子认错,向职业病患者道歉并承诺赔偿 每人最高92万

    三星电子认错,向职业病患者道歉并承诺赔偿。赵衍龙】韩国三星电子周五正式向因工作环境致病患者道歉,这些患者曾在三星公司芯片和显示器生产线工作。[详细]

    11-23 11-11环球网
  • 巴外交部谴责以色列高法允许驱逐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高等法院裁决驱逐东耶路撒冷南部城镇锡勒万一个居民区700名巴勒斯坦人。据以色列《国土报》22日报道,以高等法院21日驳回来自锡勒万104名巴勒斯坦人的请愿书,允许“祭司之冠”组织可以通过法律程序驱逐锡勒万一...[详细]

    11-23 11-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