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10-30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10月28日至29日,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紧紧围绕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开展学习交流,研究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力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

  邓云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深入推进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深度融会贯通、深入贯彻落实。

  邓云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系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出的最新重要论述和最高指示要求,突出“九个坚持”,做到“六个下功夫”。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的学校工作各方面。他指出,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使高校成为坚持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党建,服务高校改革发展大局,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凝聚起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整改措施和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邓云锋强调,高职(高专)院校要严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民办高校要进一步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 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各高校要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邓云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保障,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校、智慧党建平台、院(系)党建工作,以及山东城建职业学院党建成果展示等。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8所高校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传统木偶艺术展演在新加坡举行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广西木偶剧团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了两场“偶戏拾趣·中华传统木偶荟萃展演”,通过木偶工艺展示、现场表演和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全面了解中华传统木偶艺术。[详细]

    10-30 11-10新华社
  • 坦桑尼亚举行纪念中坦卫生合作50周年活动

    纪念中国向坦桑尼亚派遣医疗队暨中坦卫生合作50周年活动29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参加纪念活动的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长马希加说,中国医疗队员在坦桑尼亚的工作中树立了榜样,对医疗队员多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详细]

    10-30 1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