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曲阜师大揭牌

2018-10-30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在10月28日举行的中国教师博物馆规划展暨首批文物展开幕式上,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张洪海共同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由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旨在依托我校地处孔子故里办学的独特文化资源优势,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教育、普及的优良传统,以及在师资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础优势,推动全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研修培训,实现我省师资队伍素质水平新提升。

  关延平指出,曲阜师范大学依托孔子故里的独特地缘优势,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的传承创新,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形成了优良的学术和教育传统,在山东高等教育界独树一帜。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设在这里,实至名归,大有可为。他希望曲阜师大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中国教师博物馆为重要依托,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整合海内外资源,完善基地各项建设,努力打造成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和新时代传统文化教育的重镇,为推动山东省文化建设和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目前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已开展三期培训,四百余人顺利结业。根据培训工作计划,今年将有1000名全省初中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在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传统木偶艺术展演在新加坡举行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广西木偶剧团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了两场“偶戏拾趣·中华传统木偶荟萃展演”,通过木偶工艺展示、现场表演和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全面了解中华传统木偶艺术。[详细]

    10-30 11-10新华社
  • 坦桑尼亚举行纪念中坦卫生合作50周年活动

    纪念中国向坦桑尼亚派遣医疗队暨中坦卫生合作50周年活动29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参加纪念活动的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长马希加说,中国医疗队员在坦桑尼亚的工作中树立了榜样,对医疗队员多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详细]

    10-30 1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