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创业大学生有了专属创业导师

2018-10-12 11:21: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李雨

  11日,济南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主题服务活动暨创业导师聘请仪式,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山东大学共同为10名新聘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创业导师将为在济创业大学生提供专业化跟踪式创业指导和服务。据悉,今后双方将根据工作需要,持续聘请各类专业人才作为创业导师,形成规模超过百人的创业导师团队。

  活动中,受聘导师还进行了现场创业辅导,对6D精准创业课程开发工具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破解大学生创业难以及如何更好地扶持大学生创业作了主题演讲。针对活动现场初创企业存在的问题,专家们还组织了分组研讨,通过“坐诊”式分析,现场解答创业者困惑,分享国内外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

  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业,今年年初,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山东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促进大学生在济南成功创业。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创业实训、创业项目转换、创业融资、园区入驻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了有效扶持,目前直接受益创业群体超过千人,已经成为连接驻济高校和地方政府的重要纽带,为推动创业政策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更好地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济南市政府2011年在高新区构建一处超过1万平方米的公益性创业孵化基地——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重点扶持大学生在济成功创业。凡入驻中心的企业在孵化期期间享受房租全免,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两项创业补贴、税收减免等十项创业扶持政策。5年来共成功孵化初创企业220家,创业孵化成功率达98%,创业带动就业3100人。今年上半年,市就业办出台文件,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取消户籍差异,在济创业的非济南籍大学生与本地户籍大学生享受同等扶持政策,并将原来入驻3年按照一定比例减免房租的政策,调整为3年的房租全免。改定期评审入驻为择优即时入驻,最大限度满足初创企业经营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日本千叶县发生5.3级地震 未引发海啸威胁

    日本气象厅观测显示,这起地震震央位于千叶县东北部,深度约50公里,目前推估地震规模5.3。出现震度4摇晃的区域包括千叶县山武市、多古町及横芝光町;震度3的区域包括铫子市、成田市及茨城县神栖市等地。[详细]

    10-12 13-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日使馆“锦秋交流之夜”助力北京与东京友好往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1日在馆内举办“2018年锦秋交流之夜”联谊活动,北京市代表团与东京都及辖内各区、市政府和议会、在日华侨华人代表、在日中资企业代表等近300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相聚一堂,交流畅谈。北京市与东京都在1979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本次锦秋交流之夜是...[详细]

    10-12 13-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