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案例入选全国“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十大优秀案例

2018-10-11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支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我省枣庄职业学院的“工匠精神培育”案例和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协同育人 多彩成人——‘三融三进三课堂文化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案例入选该活动十大优秀案例,占全国总数的1/5。

  “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系列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职教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微信截图_20181011075310.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获得舆论高度肯定。“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大数据的方法则以开放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声音被直观呈现。[详细]

    10-11 07-10人民日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f44d307589311d288d1c0b.jpg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已经升格为国家战略、当前正加快...[详细]

    10-11 08-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我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10日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目前,住建部已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国家层面90余部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标准规范,并对第一批18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详细]

    10-11 12-10新华网
  • 斯里兰卡将采取举措应对南亚拐卖人口犯罪猖獗问题

    斯里兰卡将采取举措应对南亚拐卖人口犯罪猖獗问题。此间舆论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遏制南亚地区拐卖人口日益猖獗的现象。[详细]

    10-11 12-10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