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博智学平台:首创手机识别批改作业,让教学更有效率

2018-09-27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仁博科技亮相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9月27日上午,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本届信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展览展示、论坛交流、洽谈签约、参观考察等活动板块。在展会现场,仁博教育科技公司首发的“仁博智学平台”吸引了众多媒体和专业观众的眼球。

工作人员演示“仁博智学平台”的文字拍照识别功能

  智能识别手写文字 教师改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仁博教育科技的工作人员在手机上打开“仁博智学平台”软件,随机拍摄了一张填满了手写答案的物理试卷,并上传。接着平台就立刻对整张试卷进行了批改,答案的对错一目了然,而且点击错题后,还能看到对该题考察知识点的视频讲解。

  仁博教育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强大的功能,是因为该平台集合了手写文字拍照识别系统和人工智能推送系统,而且这种手写文字拍照识别技术目前在教育领域属于全国首创。“我们开发的这种文字拍照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对于多种文字符号的识别:从英语、汉字到数学、物理、化学等各学科的符号均可识别。而且速度非常快,识别单张试卷仅0.1秒,而且还能进行批量识别。”他说。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高方、山东省管企业监事会主任杨少军、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培德,中国工程院汪懋华、崔俊芝院士等参观仁博教育科技展台

  无感化采集常态学习数据 为智慧教育沉淀大数据

  据了解,2018年4月,教育部提出“教育信息化2.0” 的概念,在技术层面提出要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组成的智慧教育概念。而智慧教育无法离开大数据,常态学习的数据使用传统办法又无法采集。基于以上因素,仁博科技研发了此项自动拍照识别系统。

  据仁博教育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使用该技术对学生进行常态化学习数据的无感化采集,可以大量节约老师批改作业时间,同时又能帮助教师了解个体与全班学生的学习情况,智能统计知识点,实现了辅助教师备课的功能。对于学生来说,不仅知道了“哪道题错”,更重要的是知道了“为什么错”,随时了解错题的知识点,也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学习。

  面向万亿级教育市场 打造智慧教育的革命性创新

  谈到该项技术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仁博教育科技负责人表示,教育行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无论是智慧教育平台和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都离不开数据的采集,学生学习数据又是核心数据。长期以来,教育信息化关于学生学习数据采集的方式只能通过电子阅卷系统和Pad等进行采集,而电子阅卷系统价位太高,单套20万左右,学校无法普及。教学Pad(电子书包)每人4000元左右,如果使用仁博拍照识别系统每人每年费用不超过100元,而且可以长期存储多年的学习数据。

  仁博教育科技的这项技术基于传统教育模式,不改变学生书写方法的前提下,完成了对学生常态化学习数据的无感化采集,应用场景广泛,社会效益巨大。可以说是未来智慧教育的一次技术革新,对于智慧教育、教育均衡化发展具有革命性的意义,该负责人介绍。

  专注教育领域技术研发 矢志做教育行业“独角兽”

  2018年2月,山东省发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规划中明确指出,智慧化、信息化是未来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之一。作为一家研发总部设在济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仁博教育科技公司一直专注于智慧教育的科技研发,并在济宁市经信委的支持下建成济宁教育智能终端产业园。与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合作研发的仁博易教易学大数据平台已于去年纳入山东省教育厅的软件采购目录。

  基于易教易学平台,仁博教育科技已经相继推出“仁博校园物联网平台”、“仁博区域教育大数据平”台,此次大会上又推出了“仁博智学平台”。仁博教育科技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未来通过核心技术壁垒的构建,将有信心打造成为教育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1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虚假诉讼罪如何认定,如何定罪量刑?最高法回应

    1ed6263b0d8147d1894803f725df0f53.jpg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明确,虽然不具备上述情形,但行为人具有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前科,或者多次实施虚假诉讼行为的,也应认定为虚假诉讼罪。[详细]

    09-27 08-09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劳动报》副主编休罗夫:中国的变化“天翻地覆”

    (徐祥丽)“中国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中国人民的友好。“在莫斯科的圣彼得堡,我经常能看到中国游客的队伍,导游拿着旗子,一群人非常高兴地说说笑笑。”  俄罗斯巴什基尔卫星电视台主持人古泽丽是一位性格活泼的姑娘,她忍不住这样对记者赞叹着。[详细]

    09-27 18-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模仿特朗普?乌克兰总统与美国总统“撞衫”同框惹众议

    乌克兰总统与美国总统“撞衫”同框惹众议第73届联合国大会9月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其妻子马林娜赴美参加相关会议。[详细]

    09-27 18-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