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烟台举行

2018-09-27 10:39:00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孙荣光

  本报讯(记者 孙荣光)9月17日至19日,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烟台举行。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康凯,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鲁东大学承办。年会以“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为主题,聚焦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会议期间,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多名与会代表对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和质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准入标准、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等专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据悉,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实行“行政审批制”,由教育部对依法批准设立或举办的机构和项目分别颁发机构办学许可证或项目批准书。截至2018年9月,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总数为2365个,其中本科及以上机构88个、项目1024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在校生约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为50万人,毕业生已超过160万人。自首届年会举办至今,年会打造的理论研究、政策咨询、高端对话、人才聚集和舆论引导五大平台,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资政咨询、服务社会、引导舆论的独特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虚假诉讼罪如何认定,如何定罪量刑?最高法回应

    1ed6263b0d8147d1894803f725df0f53.jpg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明确,虽然不具备上述情形,但行为人具有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前科,或者多次实施虚假诉讼行为的,也应认定为虚假诉讼罪。[详细]

    09-27 08-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智库在美发布报告 分析贸易争端三种结局

    报告对近期中美贸易争端的前因后果及影响进行了解析,指出当前的贸易争端既有历史积累的制度性原因,也有双方的一些误解。报告称,中美贸易争端对双方的经济将产生不利影响,中国GDP可能受到一定影响,美国在中国的跨国公司、美国经济和就业也因此受损。[详细]

    09-27 10-09中国新闻网
  • 最大型私人收藏!爱尔兰男子捐出2300架飞机模型

    爱尔兰男子捐出2300架飞机模型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报道,现年67岁的爱尔兰人麦克?凯里自小就喜欢飞机,儿时更是爱去家附近的机场观看飞机起飞和降落。[详细]

    09-27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