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研究部署活动在曲阜举行

2018-09-2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研究部署活动在山东省曲阜市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巡视员王家勤,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出席。

  邓云锋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近年来全面实施青少年“法育工程”,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这次活动必将推动山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传淮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广泛深入开展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他要求各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思想认识、着力抓好落地见效、着力改革创新、着力多方协同、着力转化应用,不断将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推向深入,让法治精神从小就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在潜移默化中培育。

  我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宪法法治教育的具体举措和工作经验,引起了全体代表的强烈共鸣。会议介绍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赛制。与会代表观看了山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汇演,聆听了有关专家宪法辅导报告并且考察了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市实验小学和孔子研究院等。

  据介绍,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校广泛参与、不断探索、创新形式、扩大影响。截至目前,学生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超过1.6亿人次,宪法小卫士超过430万人,在全国青少年中掀起了宪法学习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月饼经济:“老问题”的三个“新现象”

    14827472059189278975.jpg

    冷观今年的月饼市场,尽管简装月饼、风味月饼的出现让月饼的本“味”足了一些,但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之下,“老问题”似乎又以“新现象”卷土重来。从节前一个月开始,在各大月饼品牌陆续推广月饼券的同时,月饼券回收市场也悄然迎来“旺季”。[详细]

    09-25 07-09北京日报
  • 多谋民利 多解民忧(大督查在行动)

    督查发现,各地和相关部门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式促进就业。全国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好,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毕业证书发放与工作签约挂钩、就业歧视依旧存在等。[详细]

    09-25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加拿大宾客国会山庄品“川味中秋”

    加拿大宾客国会山庄品“川味中秋”中新社渥太华9月25日电。摄多位加拿大联邦国会参议员、众议员及政要名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等约120位嘉宾聚集一堂,共品四川美食、美酒与中秋月饼。[详细]

    09-25 16-09中国新闻网
  • 佳士得将展出巨型粉钻 成交价或达5000万美元

    佳士得将展出巨型粉钻。据外媒报道,佳士得拍卖行25日宣布,一颗重量将近19克拉的粉红钻石预定将巡回展出,之后将在日内瓦进行拍卖。[详细]

    09-25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