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驻青高校与中科院海洋所签约联合培养研究生

2018-09-1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3日,省属驻青高校与中科院海洋所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签字仪式在青岛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及驻青3所高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和签字仪式。

  邓云锋对中科院海洋所和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成功达成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3所高校与中科院海洋所开展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现场聆听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九个坚持”等系列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刻解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转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月考察山东和在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 要求山东发挥自身优势, 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驻青高校与中科院海洋所开展科教融合协同培养海洋人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充分体现和务实举措。他要求参与各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目标,开展更深层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共建等合作,打造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高端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海洋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省教育厅也将继续对联合培养工作予以积极支持。

  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和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具体工作计划,希望以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校所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研讨会后,3所高校分别与中科院海洋所签署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明确了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联合管理的具体职责,制定了联合科研攻关、师资互聘、资源共享的具体措施。

  中科院海洋所各重点实验室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驻青3所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和省教育厅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和签字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元新iPhone闲鱼上被降价卖,卖家照样赚钱,为何?

    12.png

    (张旭)苹果iPhone XS/XS Max已于9月14日开启预购。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18日下午,除了几位降价幅度在几百元的卖家之外,原价出售的卖家的评论区门可罗雀。[详细]

    09-19 09-09中国新闻网
  • 看宁夏如何“给心灵放个假”

    大漠孤烟与奔涌黄河、西夏王朝与丝绸之路、骆驼与枸杞……宁夏汇聚了太多让人心驰神往的元素。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万学道介绍,自治区扶持72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推动景村共建,提升景区对周边贫困村的带动力。[详细]

    09-19 11-09光明网-《光明日报》
  • 【2018夏季达沃斯】外国嘉宾点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夺目 造福世界

    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召开,近2500名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学术、商业人物等受邀与会。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巨大贡献,中国不仅对外分享知识、技术等,还向外国企业敞开大门,为它们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契机。[详细]

    09-19 11-09中国日报网
  • 日本仙台发生袭警事件 造成两人死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一派出所内19日发生一起持刀暴力袭警事件,造成两人死亡。报道说,当天凌晨4时左右,一名男子来到派出所称自己捡到失物,随后用随身携带的刀具袭击一名接待他的警员。[详细]

    09-19 11-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