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学年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因灾失学

2018-09-0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2018年9月6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秋季开学前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新闻发布会。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出席并发言。

  山东省作为唯一省级代表做典型发言,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同志从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普及到生、管理精准到校、政策保障到人、服务提升到家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始终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模式,全面实施学生资助标准化管理,健全资助政策保障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据悉,今年山东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保障工作动手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督,准备充分、措施得当,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全省17市,137个县(市、区),3.3万所学校(含幼儿园),学生入学状况良好,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因灾失学,做到了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