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决赛举办

2018-08-2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8月13日-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日照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决赛顺利结束,来自全省17市和58所高校的1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出席并颁奖。

  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4个组别进行。选手们畅谈自己对宪法的感悟和热爱,其深刻的主题,真情的演讲,激烈的辩论,敏捷的思维,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给观众带来一场宪法教育的视听盛宴。选手们将宪法内容与自己的亲自体验及所见所想紧密结合,体现了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的意义所在。经过演讲、知识竞答、辩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烟台、济南、德州市、山东政法学院选手分获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组特等奖。

  同时,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的海选9月1日即将开始,参加者有望通过海选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各市各校正在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录制上传演讲视频,争取有更多的山东学生冲进全国总决赛。

  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宪法的平台,让宪法精神深入心中,促使其自觉担当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神圣使命,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宪法小卫士”。大赛在日照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开辟在线直播,有12万多人在线点播与关注,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增强了宪法宣传教育的效果。

  为办出高标准、高品质的比赛,曲阜师范大学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担任评委。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赛前就规则、议程、要求等具体事项与各市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共识,确保比赛客观公正。30多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了赛事运转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2020年要实现这些民生目标

    6dfcaa3ebda847918a10e60cb09b4af1.jpg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温比亚”强势北上 豫皖苏鲁多地暴雨破历史极值

    2a6633d8ad9746c59fe118c0dee8c029.jpg

    连日来,台风“温比亚”在浙江登陆后一路强势北上,所到之处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董林介绍,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华东地区的台风之中,即使是同样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其带来的降雨量也不如“温比亚”这般强势。[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长谈3小时!普京与默克尔就棘手议题“对表”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8日到访德国,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晤,长谈3个小时,就乌克兰局势、叙利亚危机、“北溪-2”项目等棘手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佩斯科夫说,普京和默克尔一致认为,乌克兰和美国反复批评的“北溪-2”项目是“纯商业投资”。[详细]

    08-20 16-08新华网
  • 灾情百年一遇!印度总理莫迪:已调遣军队参与救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来遭遇百年一遇洪灾,十几天内,疏散超过200万人,至少186人死亡,财产损失估计数十亿美元。莫迪说,军方已向灾区派出38架直升机和数十艘船舰,用于运输救灾物资和营救受困人员。[详细]

    08-20 16-08新华网